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创业需要市场、创新、运营、战略四方面的实践能力

创业需要市场、创新、运营、战略四方面的实践能力

创业需要市场、创新、运营、战略四方面的实践能力,不同的创业者在这四方面的能力侧重点不同,剩余的三种能力则需要用人。

我们曾经讨论过,主流的理性创业者有四种:事业推动型、创新驱动型、企业家精神主导型、商机拉动型,这四种创业者分别在市场、创新、运营、战略上有突出能力。

创业者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需要用人,但要区分清楚的是,要用两种人。创业者要用的一种人,是自己能力缺失的地方;另外一种人,是自己能力欠缺的地方。

1、事业推动型创业者,与自己能力互补的是具备战略能力的人,能强化自己能力的人是具备创新和运营能力的人;

2、创新驱动型创业者,与自己能力互补的是具备运营能力的人,能强化自己能力的人是具备战略和市场能力的人;

3、精神主导型创业者,与自己能力互补的是具备市场能力的人,能强化自己能力的人是具备战略和创新能力的人;

4、商机拉动型创业者,与自己能力互补的是具备创新能力的人,能强化自己能力的人是具备市场和创新能力的人。

进一步,若是和自己能力互补、应该给予足够的股权比例分配(大比例),若是能强化自己能力、则应该给予恰当的股权激励(小比例),这是创业企业顶层设计的基础。

经济学中讲商品有互补品和替代品的分别,和上面要用的两类人是同样道理。

创业之路多坎坷,但办法总比困难多!欢迎关注,我们将持续输出创业领域的知识图谱和方法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