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英伟达创始人黄仁勋身价涨到190亿美元,成千亿富翁

英伟达创始人黄仁勋身价涨到190亿美元,成千亿富翁

8月9日消息,美股上周五收盘后,英伟达股价再创新高,市值约5075.21亿美元,推动其创始人、现任CEO黄仁勋身价涨到190亿美元(约合1230.93亿元人民币)。福布斯实时富豪榜的数据显示,黄仁勋以英伟达3.6%的持股份额和其他资产,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排在第186位。

过去5年,在黄仁勋的带领下,英伟达股价一路飙升20倍,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图形芯片生产厂商,牢牢霸占了市场70%的份额。在英伟达的推动下,GPU的性能提升了25倍,促使人工智能得到进一步发展。目前在整个半导体产业中,英伟达市值居全球第二,仅次于台积电。

英伟达最早在电子游戏市场起家,为游戏机提供硬件,后来事业版图扩大到AI加速计算领域及AI应用数据中心业务。后英伟达进军自动驾驶领域,成为自动驾驶硬件、软件和服务通吃的“平台公司”,而不仅是芯片设计公司。

为应对人工智能所带来的市场需求,主流云服务商也纷纷采用英伟达的解决方案,使得GPU近年来成为开发AI应用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

通过加速计算,英伟达建立了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在其CUDA计算架构平台上,有来自全世界超过50万个开发者,其中既有大型跨国公司,如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也有很多初创公司。

英伟达CEO黄仁勋曾表示:“众人以为我们是游戏公司,但我们其实是加速运算公司,而电子游戏是我们第一个杀手级应用。”在竞争激烈的半导体行业,黄仁勋带领英伟达准确把握住技术趋势并赢得市场。

游戏、加速计算外,加密货币也拉升了英伟达的产品行情。从去年起,受到加密货币价格高涨影响,英伟达GPU长期缺货,进一步推动显卡暴涨。英伟达GPU缺货的原因在于,其可用于加密货币挖掘并最终获利:显卡运算能力越强,挖矿的速度就越快,令显卡变身印钞机。一名“矿工”可以同时运转几十、数百张甚至更多的显卡。在矿工扫货挤压下,游戏玩家无法获得显卡,市场上“一卡难求”。

但黄仁勋的判断力亦有“翻车”情况发生,2019年其股价出现剧烈震荡,短时间内跌幅超过一半。也因此,在面对去年底至近期的显卡涨价狂潮时,黄仁勋变得更加谨慎。

英伟达的最新动作在于收购英国芯片IP公司Arm。2020年9月,软银集团宣布,计划以最高400亿美元的价格,将英国芯片架构企业Arm出售给美国GPU厂商英伟达。该交易需获得英国、中国、欧盟和美国等国家监管部门的批准,原计划在2022年3月实现交割,但随着交易时间推移,该收购案前景愈发不明朗,反对该交易的呼声一直存在。

不过黄仁勋对外仍坚称,对该交易保持信心。“我预计这笔交易需要18个月,所以可能是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初(完成)。我对这笔交易充满信心,我们的公司是互补的,自然会带来创新。”今年6月,黄仁勋在接受界面新闻等媒体采访时,再次就从软银手中收购Arm的交易作出回应。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