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靖州:创业贷款解决创业者发展资金需求,助创业者实现梦想

靖州:创业贷款解决创业者发展资金需求,助创业者实现梦想

据报道,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今年以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把创业担保贷款作为群众稳就业、促增收的重要抓手,不断扩大贷款覆盖面、加大贷款扶持力度、提高贷款额度,发挥创业贷款“输血供氧”作用,解决创业者发展资金需求,以真金白银,让群众们走创业增收的路子更稳,底气更足。

莫伦洁是该县寨牙乡大林村的种粮户,2016年开始流转村民耕地进行规模化水稻制种,由于资金有限,成为了“拦路虎”,生产所需农机无法配套到位,致使流转耕地面积无法扩大,收益也无法增多。今年听说就业部门有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便提交了贷款申请,经过核实、公示等环节后,很快就获得了一笔20万元的贷款。有了这笔资金保障,莫伦洁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今年莫伦洁购买了收割机和旋耕机等农机,完成120亩水稻制种生产任务,帮助周边农户收割水稻600多亩,旋耕耕地500多亩,实现年收入10多万元。

“感谢创业贷款的及时雨,让我的制种产业得到不断拓展,明年可以流转更多的耕地发展制种业,同时带动更多的村民就业。”莫伦洁感慨地说。

莫伦洁只是靖州众多通过创业担保贷款这座“加油站”为支柱,获得成功的创业者之一。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县累计为17家种植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办理创业担保贴息贷款331万元,带动群众就业人数达70多人。

发挥创业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优势,带动更多的老百姓共同致富。今年以来,靖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生根,以创业扶持政策为载体,全面落实创业补贴政策,着力打造创业路上的“加油站”,对符合条件新兴农业、个体商户、下岗职工等创业主体“应贷尽贷”。同时积极联合县总工会、团县委、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不断优化办贷流程,开通“绿色通道”,推进“便捷获贷”,多维度解决创业者“起步难、贷款难、担保难”等问题,有效扶持了一批有理想、有项目、有技能、有拼搏精神的创业者自主创业,打通创业者贷款的“最后一公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