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辛选创始人辛巴谈如何拥有舒服的同事关系

辛选创始人辛巴谈如何拥有舒服的同事关系

据悉,有人算过一笔账,如果每天正常上班8小时,我们一天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公司和同事一起度过的。如果加班,那么这个时间则更长。因此,找到让自己舒服的同事关系非常重要,否则,每天上班都憋屈难受,离开也是迟早的事情。

如何拥有舒服的同事关系呢?辛选创始人辛巴强调一点,那就是简单。简单二字说起来容易,但想要做到,却并不容易。

首先,要对事不对人。辛巴认为,同事不像亲人或者朋友,本身就是互相配合的工作关系,所以就事论事,简单、直接又高效。当然,辛巴不仅这样要求员工,也这样要求自己,针对某件大家有异议的事情,要积极沟通,事情解决了就翻篇,不要掺杂太多个人情绪,影响后续的工作。

其次,要真诚。辛巴曾说过,他父亲言传身教,让他做人一定要真实,不能撒谎。因为只要撒一个慌,就会付出更长的时间、更多的金钱等作为代价。在职场上,辛巴也是如此,对身边的人都是真诚以待,对直播间的用户更是如此,能省一分钱就多省一分钱,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员工、用户喜欢并支持辛巴的原因。

最后,要学会换位思考。据了解,辛巴坚持为所有员工交五险一金,对生孩子的女员工还有额外生育补贴。前者是怕员工把工资都花掉了,想要买房成家的时候手上没钱,公司帮他们交五险一金,至少有一个基础保障。后者是想让员工在坐月子期间能雇一个月嫂,轻松一点完成女孩到母亲的角色转换。用辛巴自己的话说,在员工福利上,辛选算不上优秀,只能说合格,但这是他为员工着想的一份心意。

不得不说,辛巴这些想法和行为都很朴实、很简单,但正是因为这份简单,让辛巴有着不一样的人格魅力,也让辛选成为一个所向披靡的团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