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古丈县坪坝镇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古丈县坪坝镇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据报道,为期两个月的古丈县坪坝镇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选手们共同获得创业奖金40.6万元。其中,来自古阳河茶叶专业合作社的选手龙杰荣获合作社组一等奖,获得奖金5万元;来自溪口村的选手向勤辉荣获大户组一等奖,获得奖金3万元。

此次比赛项目涵盖种植、养殖、农产品开发、互联网销售等多个领域,参赛选手包含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创业大户两个群体。他们中既有“95后”返乡大学生,也有刚刚摘掉“贫困帽”的脱贫农民,还有年近古稀的老支书。决赛现场,12位决赛选手走到台上,通过现场演讲的方式,晒出了各自的创业成绩,并分享了创业心得。

坪坝镇是古丈县最偏远也是面积最小的乡镇之一,全镇常住人口只有1.1万人,却拿出数十万元举办创业大赛,可谓“小乡镇,大手笔”。大赛吸引了全镇9个村的10家农业专业合作和54个创业大户报名。赛事包括初赛、实地考察、决赛等赛程,竞争十分激烈。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坪坝镇是“湘西州创业带动就业重点乡镇”,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更好地引导广大农民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勇当创业先锋,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