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元·创联盟”成立,为黄浦区创业者搭建新平台

“元·创联盟”成立,为黄浦区创业者搭建新平台

据报道,25日,“元·创联盟”成立,汇聚了知名财经媒体、投资金融机构、创业孵化机构、商学院、专业服务机构、海外校友会等优质资源力量,旨在以跨越融合的创新方式,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汇聚创新创业要素,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推动融通创新,激发创新发展新动能,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推动高质量就业。为黄浦区创业者搭建新平台,助力创业人才做大做强、成功成才。

近年来“双创”蓬勃发展,“创客们”的创业创新精彩纷呈,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占经济总量的比重不断上升。目前,我国市场主体已达1.6亿多户、比10年前增加了近2倍,每年1300万城镇新增就业大部分是新增市场主体、初创企业增加的就业岗位。而上海经济社会快速的发展以及国际交往的增加,来沪创新创业的人才不断增多。为助推黄浦创新创业蓬勃发展,多方联合共同打造的“元·创联盟”应运而生。

这也是黄浦搭建促进创新平台,更好服务创新创业新的一步。联盟将以贴近创业者实际需求的服务内容,以融通海内外工作视野,以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站位的高度,帮助创业者增强创业的本领,解决创业者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创业创新需要稳定的经济环境,首先是要有稳定的政策环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产业蓬勃发展、新业态不断涌现,鼓励支持以创新创业促进就业,有利于让更多有才华的年轻人闯出新天地,让创业企业抢抓新契机,有利于培育发展新动能,激发宏观经济活力。联盟的成立也得到了社会各方的鼎力支持,现场为第一批专家指导委员会和联合主席团授证。

活动现场,《“元?创联盟”2022-2023年度行动计划》同步发布。该计划从项目、人才、投融资、趋势、成果为核心,面向不同需求的联盟成员,打造不同维度的系列活动。譬如“元?创”舞台——黄浦新声·创业SHOW:Ted主题演讲,为创业者搭建展示的舞台;“元?创”锦囊——领创加速器:针对初创企业的咨询指引服务,助力创业企业抢抓新契机;“元?创”驿站——创翼分享荟:倾听创业者声音,搭建交流平台;“元?创”社群——黄浦创投圈:和投资人面对面交流,促成创投合作;“元?创”指数——创绘新黄浦:第一财经广播联合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发布黄浦区年度创新创业指数报告;“元?创”榜单——黄浦创享会:年度总结会,发布“元·创”榜单等。

据悉,元·创联盟由黄浦区委统战部、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区新联会、欧美同学会黄浦分会、区侨商会、“海燕博客”承办,上海市青年五十人创新创业研究院支持,并与区商务委、区科委、区人社局、区金融办、团区委、区工商联等联合发起成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