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贵州云岩区成功入选省第六批“省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

贵州云岩区成功入选省第六批“省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

据报道,12月1日,从云岩区获悉,近日,云岩区获得省发展改革委批复,成功入选贵州省第六批“省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

近年来,云岩区高度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通过加强双创支撑服务体系建设、搭建双创支撑平台、共享创业创新资源、培育高质量创新生态和加强双创文化建设等措施倾力打造辖区高质量创业创新体系。先后出台了《云岩区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若干支持政策(试行)》《云岩区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试行)》等鼓励创新创业和激发创新活力的科技政策,形成切实可行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从制度上鼓励创新,从资金上保障创新,进一步厚植创新土壤,促进区域创新发展。多年来,云岩区荣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2022年4月,工信部下属研究机构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正式发布“赛迪创新百强区(2022)”,云岩区位居第92位,是贵州省唯一入选区。

截至目前,云岩区已建成众创空间7个,其中国家级科技众创空间2家,省级众创空间2家,市级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2022年新认定1个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带来企业(团队)达到128家。依托贵州大学人才优势和云岩区协同创新工业集中发展区电子信息产业工业集聚优势,云岩区成功获批全市唯一的“贵阳市电子信息(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同时,该区正在打造全市唯一的电子信息产业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下一步,云岩区将借助省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平台优势及影响力,统筹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和政策链,以激发大众创业创新活力为主线,依托与省科学院合作共建的“贵阳市云岩区科技创新孵化示范基地”、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国家苗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贵阳市电子信息(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赋能传统企业改造升级,有效整合资源,集成落实政策,完善服务模式,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