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改善亚健康饮料TmojiPre获险峰长青千万级Pre—A轮融资

改善亚健康饮料TmojiPre获险峰长青千万级Pre—A轮融资

近日,创业邦获悉,成立不到一年的Tmoji在获得天使轮数百万融资后,3月27日,再次获得险峰长青投资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此轮融资将用于完善生产线及后期推广上。

主打草本饮料的Tmoji成立于2016年6月,以《黄帝内经》中的五行学说为基础,针对不同人群体质调制配方,进行控温熬煮,从而改善大多数人的亚健康状态。Tmoji萌茶茶CEO刘喆解释道,目前中国的“亚健康”人群比例高达70%,而不同体质类型,用中医食疗或者保健食品可进行针对性防范与治疗。

 

改善灌装技术,降低3倍运输成本

由于Tmoji不含添加剂及防腐剂,前期采用热熬煮冷灌装的技术,尽管使用的是PET材质的瓶子,不容易变形,但却不能耐高温,必须等到液体降到室温后,才可以进行灌装。这就导致,在低温条件下,无法杀除瓶口及瓶身的细菌,以至于保质期只能维持5~7天且必须进行冷链运输。

为此,Tmoji走访了全国的OEM(定点生产)工厂,找到一家符合所有灌装需求的OEM工厂。先是将原来的PET材质改成铝瓶,并采用92~98度高温熬煮高温灌装的技术,解决瓶口及瓶身的细菌问题。灌装前还会充入部分氮气,避免高温灌装过程产生的气压差导致铝瓶变形。目前该工厂一条产线的日产量达到5~6万瓶,且损耗率不到0.1%。保质期也延长至3~6个月。

虽然OEM工厂建在广东,但Tmoji的仓储中心却在北京,这是由于改良后的茶饮不再需要冷链运输,常温运输即可,极大的降低了快递成本,由原来的20多元降到几元。刘喆解释道,即便从广东运过来的货,物流成本平摊到每瓶饮品上也可忽略不记。

目前,Tmoji已经开通了有赞、淘宝、百度外卖等线上渠道进行售卖,新品单价(300ml)为18~22元。京东及天猫的开通正在进行中。刘喆告诉邦哥,后期在线下,还将入驻华联旗下的BHG、华润旗下超市、便利店等等一层层向下延伸。拓展城市也将有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往宁波天津等二线城市延伸。

邀请美食明星等KOL共同研发SKU

前期,为了保证饮品规范化生产,Tmoji组建了自己的专家团队,同时邀请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教授及北京大学营养学的老师,共同进行配方的研发改良,研发出“百合莲子薏米水”“桂花枸杞秋梨蜜”等爆款。“当把饮品变成一种有仪式感的东西,大家就会逐渐养成喝健康饮品的习惯。”刘喆说,接下来他们还会继续研发新的SKU,比如针对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进行提前防治,或是针对小朋友,提供一些更温和健康的饮品。

不仅如此,后期,Tmoji还将与明星、美食达人进行食品、零食等新的SKU的研发工作。不含糖及防腐剂,热量极低,材料也均选自草本植物,如海石花(来自广东的一种药材)等,而在完全无化学用剂的条件下延长食品保质期,就使得食品研发周期比饮品长得多。

随着线上流量红利的消失,Tmoji还将布局线下战点,比如做城市类的市集活动,以及同商场、品牌商等跨界合作,让用户保持新鲜感,而不是硬生生的进行线下推广。目前Tmoji的微信用户已超过30万(订阅号+服务号),多种渠道的复购率达45%左右,且3月月流水预估300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