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猩便利成立四月融资近5亿人民币 四个关键因素获资本青睐

猩便利成立四月融资近5亿人民币 四个关键因素获资本青睐

今日猩便利正式宣布获得3.8亿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华兴资本、元璟资本跟投,天使轮投资机构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及个人投资者悉数续投。至此,刚刚成立仅四个月的猩便利融资总额近5亿人民币。

之前猩便利曾获得超亿元天使融资,是目前新零售领域天使融资规模最大的一家。投资方为光速中国,原美团点评系高管以个人身份参投,包括原美团CEO王兴、原大众点评CEO张涛,大众点评CFO叶树蕻和美团副总裁王慧文。

猩便利今年六月正式运营,为什么在短时间接连获得这么多资本青睐?我们认为有四个关键因素:

团队豪华,且在不断吸纳人才。创始人吕广渝是前大众点评 COO。CEO 司江华此前任美团点评休闲娱乐事业部总经理。今年 6 月原日本罗森资深副总裁晓村先生加入猩便利,上周前我厨COO 夏荷加入猩便利担任副总裁。可以看出新加入的人才分别是为了加强便利店业务和生鲜供应链。

扩张速度快,并开启并购加速确定领导地位。猩便利的无人货架已经在 15 个城市布局,运营点位超过 1 万个,同时在上周完成第一个区域品牌并购(51零食),我们曾分析过无人货架的打法很像分众,会通过大量并购取得规模效应,猩便利未来肯定会通过并购进一步扩张,确定自己在无人货架领域的领导地位。

打法立体,无人货架+新便利店模式。猩便利已在上海营业 8 家便利店,我们曾详细写过猩便利的探店,在空间、选品、平台连接和新零售方面都体现了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和便利蜂相似,猩便利的便利店店采用的是重资本+互联网模式,即以大量注资的方式快速拓店,同时采用互联网工具和思维在传统便利店的基础上提高效率。无人货架和便利店未来一定会在商品、供应链和运营效率上产生联动。

想象空间大。新零售的概念大家可能已经听烦了,但猩便利确实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从融资速度和发展速度来看,他们是在用互联网的速度做实体生意;从实际的想象空间来看,有移动支付作为基础,无人货架和便利店作为载体,除了基本的零售之外,未来的发展方向包括:1)线上线下融合的平台;2)面对白领用户深挖服务;3)连接各方资源的城市空间服务;4)由货架升级到无人设备,可实现广告等资源变现……猩便利可讲的故事很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