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亿方云垂直于企业场景 用户数量实现20倍增长

亿方云垂直于企业场景 用户数量实现20倍增长

亿方云科技创立于2013年12月,其核心团队来自Box、阿里、SAP、华为等。此前公司于2014年5月获经纬中国1000万元天使投资;2015年8月获光速中国领投的500万美元A轮投资;2016年11月完成84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快的打车创始人陈伟星领投,UMC Capital、光速中国和经纬中国跟投。

从最初的存储到以存储为基础搭建的一系列以存储为底层的企业级业务,亿方云的产品形态和Box、Dropbox for Business 等涉足企业市场的云服务类似,包括文件共享、在线预览、基于文件的讨论和权限控制等。亿方云垂直于企业场景,希望打通企业数据流。

企业级市场一个关键因素就是服务,对于一款云存储产品来说,操作便捷性、界面简洁度、传输和协同速度、工作流转顺畅度等都影响企业的购买决策,因此,亿方云近日针对客户需求再一次升级了产品,包含6个方面:

新的UI和交互体验。亿方云此次完成产品重构,视觉、交互、产品框架等层面升级,带给用户一站式体验,据悉新的UI版本将会在未来几周正式上线。

全球加速网络2.0。亿方云在全球的加速节点增至20个,覆盖面提升200%;所有网络启用底层链路加密技术,文件传输速度提速20%;同时还采用了加密缓存技术,可二次提速50%。

文件流转套件。文件流转套件是亿方云在与行业客户经过一年时间的讨论设计而成的,包含文件收集、分发和审阅三个最常用文件流转功能,可让企业相关文件流转效率提升至少50%。

云查毒解决方案。亿方云的云查毒解决方案同时支持公有云和混合云。在云查毒功能开启的前提下,所有上传至亿方云的文件将会自动被进行病毒扫描,一旦发现病毒,就会被移至账号的隔离区中,企业数据安全保障升级。

文件防泄漏解决方案1.0。文件防泄漏解决方案1.0包含本地文件防泄密、云端文件分享审核以及文件泄露风险可视化,可防止企业敏感数据泄露。

开放平台2.0。亿方云开放平台2.0包含更完整的API、SDK、UIKIT、账号对接、权限对接、迁移工具等能力开放,具备系统集成能力。

其实从整个更新升级可以看出,亿方云更加注重企业文件的安全防护。数据显示,企业员工平均花费40%的时间在文件管理上,企业80%以上的信息都是以文件形式创建,企业的信息量每年平均以200%的速度增长。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内容”管理占到了整个工作流的一半以上,因此,企业数据安全性就显得尤其重要。

亿方云CEO程远认为,“SAAS云服务的模式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可以将行业里最好的专业能力进行深度的整合然后输出给客户。”所以在安全层面,亿方云还与绿盟达成战略合作。首先,通过绿盟对亿方云本身的云平台进行安全加固;其次是把绿盟最核心的安全产品——极光扫描软件集成到亿方云的平台上,为客户提供安全防护,以及其他的一些特定场景下的解决方案;最后,绿盟的研发团队和亿方云的团队一起来对接如何把安全能力配合到亿方云的产品上。专业的安全保障系统需要大量的资金和人力投入,中小企业难以承担,安全俨然成为大企业的专属;亿方云通过技术将安全给所有企业用户,降低了安全门槛。

在过去三年时间里,亿方云用户数量实现20倍增长,目前,亿方云已为15万多家企业用户提供客户服务,连续两年选择亿方云的用户超过85%,单个企业账号数量晋升到8万多。当谈及亿方云产品差异性时,CEO程远告诉36氪,一个好的企业级产品,一看产品,二看服务能力。产品方面,是不是好用、安全,能不能为企业切实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服务就是能不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周期、顾问和咨询式的解决方案,不是单纯的卖产品,而是帮助客户把产品用起来。

产品方面亿方云正在不断更新升级,服务方面,亿方云创建了客户成功部门。客户成功体系覆盖客户服务全生命周期,除了传统企业提供的客户服务内容之外,还包含亿方云特有的行业顾问、推广服务、VIP服务等内容,帮助客户实现最终的商业目标。

亿方云团队现在有200多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占近40%。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