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安骑科技从电动车的防盗切入 提供软硬件结合服务

安骑科技从电动车的防盗切入 提供软硬件结合服务

安骑科技近日获千万级人民币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杭州得威和红榕创投,具体金融未披露。本轮资金将用于硬件生产。

安骑科技是一家电动车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从电动车的防盗切入,提供软硬件结合服务。

我国电动车保有量为 3 亿,车辆丢失、电瓶被盗一直是用户的使用痛点。另一方面,电动车生产行业较为传统,品牌商和用户距离远,生产关系急需升级。

目前,市面上的电动车防盗设备以 GPS 定位器为主,一般由车主在购车时自行选择购买,安装率仅有 7%。

安骑科技(以下简称“安骑”)提供软、硬、云结合的解决方案。其自主研发的“智慧芯”,内置定位模块和物联网技术。车主可通过超牛管家APP查看车辆位置、行驶轨迹、电池电量等信息。芯片可与电动车其他零配件互动,在发现异常情况时,实现远程锁止车辆,防止被盗。

安骑的主要客户一是电动车品牌商,二是外卖、快递企业。

电动车品牌商在电动车前端生产环节安装智能芯片,在销售时,“智能车”比普通电动车售价只高出 300 多元,较易被消费者接受。对于厂商,最有价值的是芯片产生的数据。以往电动车一旦售出,就与品牌方切断了联系。而置入智能芯片后,通过安骑的云平台,品牌厂商可以得到自己的用户画像、购买偏好、骑行习惯等,用数据指导品牌的研发和运营,实现传统电动车行业的互联网化。

对于“最后一公里”配送行业,电动车、电动三轮是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智能解决方案可以为配送企业解决盗车和定位追踪等难题。本次融资的投资方之一杭州得威原为安骑的合作伙伴,向美团外卖、饿了么等提供电动车租赁服务。

目前安骑与爱玛、美团均有合作,已在 3 万辆电动车上安装了智能芯片,APP用户量两万多。安骑计划通过用户运营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如保险、修车、充电等,据悉在电动车维护方面每个车主年均消费 300-500 元。

CEO 寿吉认为智能芯片会成为未来电动车行业的标配,安骑作为少数进入前端生产环节的防盗解决方案提供商,具有先发优势。寿吉向36氪表示,他们最终的目标是想改善整个机动车道的行驶情况,方便人们的出行。

安骑科技 2016 成立,在上海有 40 人的全职团队,其中 80% 为技术人员。CEO 和 CTO 均为前腾讯员工。目前 A 轮融资正在敲定中,预计明年3、4月份完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