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互联网视频内容提供商“菁蜜文化”获250万元Pre-A轮融资

互联网视频内容提供商“菁蜜文化”获250万元Pre-A轮融资

今日,互联网视频内容提供商“菁蜜文化”宣布已获得250万元Pre-A轮融资,资方为搜狐视频旗下千钧网络科技。资金将主要用于搭建KOL传播矩阵和完善节目内容,组建北京和香港的内容团队。去年3月,它曾获得来自分享投资的300万元天使轮融资。

菁蜜文化(以下简称:菁蜜)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面向女性的创意互动品牌,主营业务是创作时尚相关的视频内容、孵化网红KOL和内容IP。

目前,菁蜜开发了两个网综节目:《肌肉欧巴菜》、《红圈来了》,覆盖女性市场诸多细分领域,如美妆、医美、时尚穿搭和健身等,主要面向90后和95后青年用户。

其中,《肌肉欧巴菜》去年上线,定位男神肌肉版的《姐姐好饿》,全网播放量超过6000万(点击);《红圈来了》则是每期邀请一位不同风格的穿衣达人(美妆博士菲宝、女神小雪梨及淘宝时尚教主于MOMO等)分享穿搭经验,2016年下半年上线以来,其全网累积播放量达1.8亿(点击)。

在网红孵化方面,菁蜜会根据网红的个人特点和发展潜力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如对于新晋网红给予推荐和活动支持,为潜力网红提供IP策划,并配备专属运营经理;培养过程中,会安排有经验的创作人,根据网红特性制定不同的制作风格和内容路线,并安排给不同定位的节目。

截至目前,公司已孵化5个网红IP,如泥石刘、潘潘Bella等。

为了进一步放大内容价值,菁蜜在节目的基础上增加了品牌营销、内容电商等业务。营销方面,公司会与如涵电商合作,通过淘宝达人、淘宝节目制作等形式进行营销,通过内容为商家引流和做品牌推广;电商方面,主要对接美容美妆、珠宝及服装行业的客户,像韩国面膜品牌kmode。

关于投资逻辑,搜狐视频方面表示,比较看重95后年轻女性群体对爱美内容的关注度。下一步,菁蜜将关注科技美容市场,并与搜狐视频合作开发更多女性领域。

明年,菁蜜计划制作两档PUGC网络IP节目和三档UGC短视频节目,其中包括与TVB联合制作的《红圈来了》第二季,将以香港为取材地,探寻香港的衣食住行特色。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