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新氧将重点构建全场景医美营销生态 完成4亿元人民币 D-1轮融资

新氧将重点构建全场景医美营销生态 完成4亿元人民币 D-1轮融资

医美平台“新氧”今日下午宣布完成 4 亿元人民币 D-1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安佰深股权投资集团(Apax Partners)、鼎晖投资领投,原投资方经纬中国、挚信资本跟投。

新氧创始人及CEO金星透露,本轮融资完成后,新氧将重点“构建全场景医美营销生态”。金星认为,未来的用户是交错在各个独立的场景中,无论是线上社交场景、阅读场景、直播场景,或者是线下服务场景,新氧将会围绕用户场景贴身“输送“服务,例如通过微信场景下的小程序、机构服务场景下的“预约”等小工具输送服务。

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新氧目前已经覆盖了中国内地 95 %以上的正规医美市场提供方,除了中国市场外,新氧在也持续开拓海外市场,平台业务覆盖了中、日、韩、泰、新5国的 220 多座城市,合作了 6600 家正规医美机构和 25814 名有执业资格的医生,累计服务用户 2500 万。

随着观念的开放以及消费升级的趋势,未来一段时期内,人们对医美的需求有望持续增长,这给了医美行业带来了机遇与挑战。

根据德勤报告,2017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达到 1760 亿元,至 2020 年预计每年还将以 40% 的速度增长,今年 8 月新氧发布的《新氧2017医美行业白皮书》的也显示,全球每 2.5 个整形消费者中就有一个中国人,其中有 53 %是为 90 后。

|「新氧」获 4 亿元 D 轮融资,将构建全场景医美营销生态2015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为 900 亿元,但已有超过30家医美平台混战,2016年,医美垂直平台演变成多进 4 的格局。新氧创始人兼 CEO 金星表示,从近年的发展现状看,各行业的流量都在向头部汇聚,在医美行业这个赛道内,对存量市场的流量瓜分已经结束。

第三方数据公司 QM 和易观数据显示,在 2017 年初,新氧占到了医美类 App 的 70 %以上的启动次数和使用时长。

从初期的将线上流量导流至线下,帮消费者端解决医美行业内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之外,在后期的运营中,除了在医院和医生的数量上持续扩张之外,新氧也开始介入到线下机构的运营当中去,帮助这些入驻的医院去合理定位,建立医美细分领域的品牌。一方面是帮机构梳理定位,形成差异化,另一方面也是在为消费者提供更精细化的服务内容。

考虑到医美消费的特殊性,在用户运营上,新氧也是从安全角度出发。

对于入驻平台的医院和医生,新氧通过在 220 座城市派遣专务人员,实地调研医院/医生在本地的口碑和经营状态来审核其资质。此外,新氧还利用评价机制来继续跟踪医院/医生的服务。新氧鼓励客户在术后对机构服务进行评价,平台会据此对机构标签化。

2016年8月,新氧携手泰康在线,推出了首个整形效果险“氧气保”,为用户提供了安心的保障。据悉,“氧气保”覆盖了 37 个医美项目,理赔流程可在线上30天内完成。

从 2014 年上线“整形日记”至今,新氧累积了 330 万篇由客户撰写的整形日记,通过真实性的体验来降低用户的心理门槛。

据悉,本次领投方之一 Apax Partners 是欧洲最大、历史最为悠久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旗下募集并管理了约 510 亿美元的资金,此前,Apax 曾成功投资英国最大的私有医院集团 GHG 、印度最大的私有医院集团 ApolloHospitals,以及全球领先的医美设备厂商 Syneron Candela 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