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轻松住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主要用于市场拓展

轻松住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主要用于市场拓展

链家研究院发布的《租赁市场系列研究报告》预计,未来租房人口将占总人口的30 %(约 4 亿人),并且,他们常迫于各种原因换房,租房周期在 1 年以内的约占 19.9 %,1-2 年的约占 44.6 %。也就是说,超过60%的租房人口由于租房周期短,面临更换/搬运家具的问题。

加上消费观念的转变,人们对于居住环境、生活质量的追求越来越高,这都为家具租赁带来了市场。

近日获悉,轻松住已完成 500 万元天使轮融资,由赛富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市场拓展。

轻松住于今年年初在合肥成立,是一个家具家电租赁平台。平台目前有 100 件出租 SKU,分为居住用品(约占80%-85%)和办公用品;用户可以根据居住面积、所需物品选租单品或套餐。套餐根据一居、二居、三居来搭配 13-23 件家具、家电。用户需为商品缴纳货值 20% 的押金。

蔡超介绍,轻松住早期的客户主要是房东。随着业务线的成熟,轻松住开始直接面向 C 端用户,租期也从最低 1 年起租调成 3 个月起租。租赁用户若连租四年,平台会直接将产品送给用户。据蔡超预计,四年的租金和购买本品的价值差不多。

目前,轻松住有 600 多个客户,房东和个人租户的比例约为 8 : 2。其中,连租 4 年的占 80 %,1 年占 15 %,三个月占 3 %- 6 %;客单价约为 6000 元(租金随着租期加长而降低),平均下来每月 200 多元。

轻松住的计划是在明年发展至上万个客户。为此,今年8月,轻松住将业务拓展至西安、广州和上海。未来,轻松住还有意向一二线其它城市扩张。此前,轻松住自建仓储并配备物流和安装维修人员,以实现5天之内上门安装。为了把业务做轻、做快,轻松住将把取送货、安装等业务外包给专业公司。蔡超表示,团队目前正在开发、测试配送安装系统,届时,用户订单可同步至第三外平台,从而实现业务对接自动化。

赛富投资在家具家电租赁这条赛道上,还有曾报道过的享租、Dorm等。Dorm 最短 6 起租,需预付 3 个月押金,单品出租方面 5 件起租;享租则实行 B 端(如品牌公寓) C 端差异化租赁方案, B 端用户一年起租,押三付一;C端用户一个月起租,芝麻信用650分以上免押金。相比之下,享租在 C 端服务上使用门槛较低。

对于会不会实行免押金,蔡超表示,免押金是一个可以考虑的途径,目前轻松住正在采集数据,需在收押金阶段,商品的损耗率维持在安全值,才会考虑下一步;平台还尝试了另一种减押金的方式,即和第三方支付平台推出信用卡预授权来为用户减免一半押金。

值得注意的是,蔡超表示,未来可能会和品牌公寓合作、推广产品,但不会主打 B 端,“ B 端市场能获利,但打造品牌还在 C 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