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金蝶云之家”获容韬资本A+轮融资 将继续加强产品研发与渠道建设力度

“金蝶云之家”获容韬资本A+轮融资 将继续加强产品研发与渠道建设力度

今天,“金蝶云之家”对外宣布已获得A+轮融资,投资方为容韬资本。此前在今年6月份,金蝶云之家刚完成新光集团数亿元A轮融资,并发布了V9版本,此后产品一直在稳步迭代中。

说起云之家,可追溯到2010年,当时金蝶软件启动了“下一代”研究项目,2011年到2014年是云之家的孵化期,最初是从企业社交起步,产品形态类似企业微博,后来陆续签约了海尔、万科、香港新世界等大型企业客户。2013年底,当时的万科副总裁兼CFO王文金在拜访腾讯后的当天下午问金蝶董事长徐少春:“你们能不能做出一个像微信这样,但面向企业的工作平台?”于是,2014年5月,新版云之家诞生,产品逻辑就是“消息+应用”。

就这样一步步走到现在,云之家2014年用户数为250万,企业数20万家;2015年用户突破1000万,企业数在100万家;2016年用户超3000万,企业数在280万家。

据最新了解,截至2017年10月,云之家注册企业及团队数量从280万家增长至350万家,用户数从3000万增长到4200万,陆续签约了广汽集团、海信集团、通威集团、中华保险、仁济医院等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份云之家CEO田荣举介绍,云之家上的企业用户中还是小微企业居多,最活跃的板块是考勤。而现在,云之家已经把战略定位在服务中大型企业,因为根据IDC数据表明,云之家已连续两年在大中型企业市场占有率超过钉钉等其他竞争对手。

并且,云之家从另外两方面入手,一个是帮传统企业做OA升级,从过去的PC端迁移到移动端,另一方面是链接ERP,产生的是轻应用。

显然,要想付费的还是得靠大企业,可大企业的定制需求又多。田荣举认为,其实大家很容易把定制当包袱,但定制的背后意味着个性化,这是趋势所向。作为平台,要做的就是降低个性化的成本,所以云之家设计之初就预留了定制架构。例如做了开放平台,有趣的是,现在很多个性化功能都不是IT部门开发,而是业务部门,比如有客户的HR部门就开发了一个抢车位的功能。

据了解,云之家在混合云的收费一般在30万到100万区间,私有云定制一般在100万左右到数百万区间,根据客户需求情况而定。

而对于本次透露,容韬资本方面表示:“美国三大企业服务领军公司Oracle、SAP、Salesforce的总市值约为4000亿美元,目前中国有4000万家企业,但还没诞生百亿美元的企业服务领军公司,而云之家在产品专业价值、服务能力水平、运营管理经验等方面有一定优势。所以,容韬资本希望为云之家提供长期投资,进而挖掘中国企业服务市场万亿级的潜在价值。”

融资后,云之家将继续加强产品研发与渠道建设力度,同时探索人工智能等新技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