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数字化齿科领域科技创新企业完成 1000 万天使轮融资

数字化齿科领域科技创新企业完成 1000 万天使轮融资

近日, 数字化齿科领域科技创新企业 GuideMia Technologies(该美科技)创始人高飞表示,已经完成 1000 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中科院体系的国科嘉和基金。本轮融资将用于种植软件和正畸软件、种植导板和矫治器的市场推广,并为扩大公司的业务范围和引入新的产品做准备,以及齿科数字化医疗的临床教育培训和市场推广。

高飞于 2012 年在美国加州创办了该美科技,并于 2016 年在上海开设新公司,面向牙科数字化种植和正畸,提供核心技术、服务,平台以及配套设备和耗材,开启技术、技工、临床和平台一体化的新模式。公司产品获得美国 FDA 许可和欧洲 CE 证书,拥有多项技术专利,并计划将国内外业务(含所有知识产权)全部纳入上海主题公司体系下进行管理运营,此外杭州公司概美科技也于近期注册完成。

中国牙科市场在技术和人才方面均存在很大缺口。据民政部数据,2025 年我国 60 岁以上的人口将超过 3 亿。而牙科数据显示 65-74 岁的人群中缺齿率高达 86%。随着中国老龄化加剧,齿科医疗领域将增加数以亿计的患者。然而,我国每百万人对应的口腔医师数量仅为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 15%-20%。专科医生匮乏、医疗技术发展缓慢、医疗资源过于集中,让国内牙科医疗诊疗领域面临巨大挑战。

该美科技则通过数字化取模、CAD牙根建模、高精度导板和矫治器来指导医生科学种植、正畸,帮助缩短临床医生的胜任时间,有效提高诊疗、矫正、种植的精确度。

创始人高飞向介绍,由于传统种植牙全凭医生经验和手感,常常从事牙科工作 8-10 年的医生才能熟练胜任复杂的植牙手术和正畸治疗。但通过该美自主研发、自有知识产权的种植软件,隐形正畸软件和种植手术工具,牙医可获得患者口腔内部结构及标准化解决方案,让口腔类矫治等服务变得相对简单,牙医的技术成熟周期可缩短至半年至两年。

数字化种植软件

提供种植方案的设计和种植导板,使种植精准、微创、安全快捷,它于医生而言就像手术中的导航系统。该系统兼容所有种植体和扫描仪,软件可授权给第三方使用,实现异地合作诊疗。并支持多种图像数据叠加重建及术后比对。目前此种植软件已经获得全球 10 多个国家的市场准入。

隐形正畸软件

该美隐形正畸软件可构建牙根、牙龈、牙冠、牙骨、颌关系五合一的解剖模型,及骨密度的力学模拟,据此医生可以更直观的判断正畸方案的可行性,提高临床手术成功率,从根本上解决了现在市场上正畸重做率高的问题。

种植手术工具

为了方便医生手术操作,该美也开发了一套配合软件使用的硬件用具,开放式手术器械及数量丰富的导板后处理工具集。

据了解该美国内运营团队和美国研发团队近20人,团队在CAD/CAM 和医学图形图像处理方向,拥有超过 20 年经验的资深的研发团队和齿科临床专家。创始人高飞为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德国洪堡学者,先后工作于西门子 PLM 负责 CAD/CAM 软件的系统架构,以及美国最大的牙科实验室和义齿加工厂 Glidewell 负责软件研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