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布本智能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 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

布本智能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 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

近期获悉,此前报道过的智能内容解决方案商布本智能已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2016年7月,公司获得来自翊翎资本与蓝光引力的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融资。此轮融资由原创资本领投、启赋资本跟投,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和人才储备上。

布本智能于去年3月推出产品“头条云”,它将内容聚合、NLP、NLU、主题提取、个性化推荐等技术封装成SaaS服务,提供完整的管理后台及SDK。简单来说,头条云就是一个SaaS版的今日头条,通过将推荐技术产品化,让企业在自身App中接入个性化推荐的能力。

布本智能CEO卢学裕介绍,在过去一年中,他们主要目标是快速满足用户基础需求,完善和打磨智能推荐系统的基础架构。据悉,头条云已经学习了30多个领域的知识图谱,阅读了近20亿的优质内容,记忆了超过6亿用户的画像。布本智能可以为电商、保险金融、汽车后服务、互联网教育、旅游、母婴等领域的用户提供通用、快速的智能内容推荐服务方案。

但随着服务用户量的增多他们发现,“头条云”推荐系统是由自主学习而来的,存在着学习片面、无法体现运营者的价值观等问题。因此布本智能在2018年初发布了“头条云”的升级版本——Max智能推荐引擎。

相比于“头条云”,Max在触达全网优质信息的同时不断学习,通过抽取、识别事件,了解事件的热度和时效性等10多个模型,进而为不同的客户进行更加精准的个性化推荐。同时,Max增加了融合推荐和人机协同能力。融合推荐是指,Max除了推荐内容,还可以推荐终端用户所需的商品、服务、线下活动等,旨在提升用户粘性,挖掘深度需求和价值。

而在人机协同方面,卢学裕表示,服务过程中他们发现,每个产品都有自己的运营目标,Max首先要接收并完成运营团队的运营目标,再根据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进行千人千面的推荐。因此,布本智能在Max PaaS平台基础上开发了Spider Max和Editor Max SaaS模块。

Spider Max负责内容聚合,帮助客户建立自媒体平台,丰富内容库,结合知识图谱对内容进行自动分类、话题提取、打标签、兴趣点提取。Editor Max主要负责内容的组织、管理和运营,它帮助内容编辑和运营团队实现个性化推荐、Push、用户画像、用户分组等精细化运营手段。

 

Max PaaS平台配合Spider Max和Editor Max SaaS模块,组成了面向不同行业的较为通用的智能内容推荐方案。但布本智能发现,对于一些垂直行业,比如教育、金融等,通用的推荐模式并不适用。因此布本智能又推出了针对个性化教育和学习领域的垂直SaaS模块Edu Max,针对金融行业的Fin Max也正在种子用户中进行测试。布本智能会根据用户的使用的功能模块还有服务的用户数量来收取年费。

卢学裕介绍,Edu Max主要针对个性化学习市场,并已在党建、企业大学等领域服务数十家客户。布本智能今年的主要计划是通过直销和代理模式大力推广Edu Max,因此也将于春节后开启新一轮融资。

我们可以看到,在技术相对完善和成熟的阶段,布本智能开始思考如何横向拓展功能,以及纵向做深细分行业。对于企业服务商,不断地挖掘客户需求、迭代产品才能真正服务好企业客户。

本轮领投方原创资本方元博士认为:“内容的编辑管理与推荐阅读是足够大的赛道,应用场景足够的丰富。区别于传统头条类产品偏泛娱乐与泛兴趣的内容聚合,布本智能凭借MAX系列专业人工智能产品与解决方案,瞄准企业级客户的长期诉求,解决其在细分领域里头的内容整合聚合、信息与产品推荐、用户粘性低、阅读体验差等普遍问题,为广泛的APP、小程序、H5、智能硬件等开发者和产品经理提供强大的AI赋能。”除了布本智能,为企业提供智能推荐系统的厂商还有36氪此前报道过的达观数据、百分点等。

布本智能团队主要是技术研发人员,现在正在扩大BD、销售团队。创始人卢学裕,先后供职于腾讯、优酷、小米,是前优酷大数据及小米数据工场负责人、技术总监,拥有10年以上人工智能领域研发与应用经验;CDO王安,专注互联网金融领域数据化决策、风险管理与精准营销,拥有超过10年数据决策领域实践经验,曾服务多家大中型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及互联网金融公司,后旅美访学,归国后联合创办布本智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