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驰悦文化获上榜科技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资金主要用于IP孵化

驰悦文化获上榜科技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资金主要用于IP孵化

驰悦文化近日获得上榜科技500万元天使轮融资。公司估值 1 亿元。资金主要用于IP孵化、版权及市场推广。

驰悦文化成立于 2017 年,主要从事网络文学的生产和传播,目前拥有小豆读书、怡读等阅读类 APP。驰悦网络的特点在于引流的渠道和玩法丰富多样。

从渠道来看,驰悦文化有App端、微信公众号(网页端)以及作为技术 OEM 提供给第三方的联运 App 端来分发其内容。联运 App 端即驰悦文化面向有运营能力的公司提供阅读App产品原型,合作商可根据自己的用户画像定位产品,对 App 重命名和再设计等,但产品后台和怡读一致。由驰悦负责日常运维,合作商负责市场推广。驰悦文化的收入则是渠道的利润分成。

从玩法来看,驰悦文化有资讯类App引流、有奖转发、苹果商店和安卓平台应用推广等。驰悦COO李兴允告诉36氪,驰悦文化旗下有 40 余个微信公众号(粉丝超 200 万)及合作的内容类 App(日UV达 1000 万)可为阅读类应用导流;本次的投资方上榜科技也将在应用推广中为驰悦文化补充流量。

据悉,上榜科技系移动App营销集团,旗下有面向IOS用户的ASO(类似于SEO)、ASM(类似于SEM)平台,以及面向安卓系统的锁屏壁纸广告等产品。

从上面可以看出,驰悦文化的发展思路并不以集中流量打造出某一品牌为目标,它更多地是关注用户量的积累。因此,在内容有限、渠道分散的情况下,驰悦文化采取类似于今日头条的智能推荐算法,来提高内容和渠道/流量的匹配效率,提升用户的满意度。

驰悦文化目前的收入来源是付费阅读,每天的流水约 10 余万元。李兴允表示,未来将考虑更多的广告和电商等直接的变现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版权合作,驰悦文化也注重原创内容的生产,因此,未来,衍生版权和IP运营等也有较大的想象空间。目前,驰悦文化签约作者约 100 人,兼职作者近 500 人。

在团队方面,驰悦文化共有50余人,其中约一半为技术人员。创始人兼 CEO 黄维系原神州泰岳高管,目前兼任驰文网络CEO,联合创始人兼COO李兴允曾任PICC高管,具有丰富的商业变现、项目管理经验,联合创始人杨锋拥有十余年的设计、运营经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