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LinkedSee灵犀:定位运维大数据公司 帮企业解决硬件运维需求

LinkedSee灵犀:定位运维大数据公司 帮企业解决硬件运维需求

LinkedSee灵犀今日正式宣布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建立完善的市场营销体系和客户服务体系。

这是灵犀成立两年来的第三轮融资,本轮融资交割完成后,灵犀融资总额将超过1亿元,此前的投资者包括天善资本、红点创投、君联资本、百度风投和中经合。

LinkedSee灵犀的定位是运维大数据公司,主要侧重帮企业解决硬件运维方面的需求。目前,灵犀以标准版(SaaS)和企业版(on-premise)两套产品为主。产品推出两年后,企业用户超过4000家,包括互联网金融、政府、能源等。其中,灵犀的标准版产品在www.linkedsee.com上可永久免费体验;灵犀的企业产品,则专注建设AIOps的最基础也最重要的环节——基于大数据的监控系统。

LinkedSee灵犀的创始人兼CEO朱品燕女士认为,AI时代衍生了大量商机。随着早期市场完成对语音识别、机器视觉等典型AI应用的投资,目前已经逐渐进入”AI+”阶段,即:AI和产业融合,赋能行业。而针对IT基础设施的IT运维领域,是一个非常有优势和潜能的市场,这主要体现在:

IT基础设施联网,数据可采集可传输;

国内大中型企业完成中等信息化建设,初级应用得到验证,获得收益;

BAT级顶尖企业,大规模线上采用AIOps,走出实验室。

这些都决定了AIOps在IT运维领域的落地。2017年伊始,政府、银行、能源这些传统行业的排头兵都开始启用AIOps探索创新,由此推测,2018年或将是AIOps的元年。

此外,在2017年Q4,Gartner也正式发布AIOps的市场定义,并预测到2019年,全球25 %的企业将使用AIOps系统替代传统运维管理系统。在2017年这个数字低于5%,而到2021年这个比例将超过50%。由此可以看出,基于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智能运维,将引领传统运维行业的转型再升级。

当然AIOps的落地,还需要解决3个核心问题:

海量数据的采集和传输能力。在AIOps时代,监控需要采集至少几百倍的原始数据,且需要保持轻资源和稳定性。

定义有效数据的经验。采集什么样的数据是可为AIOps所用,需要极其专业的直接经验。

切实有效的算法能力。基础算法已不是门槛,而算法落地的价值最大化,达到业务满意的效果,同样存在巨大挑战。没有直接经验的团队,需要漫长的调优时间。

这些核心能力目前主要掌握在已经规模化落地AIOps的企业,也就是BAT等顶尖互联网公司的手中。LinkedSee灵犀的使命是利用自己的经验和产品,为中国所有企业带来BAT级别的IT运营能力。

朱品燕表示,LinkedSee灵犀此次融资,是顶级机构对LinkedSee灵犀团队和AIOps直接经验的肯定。

据悉,LinkedSee灵犀的创始团队全部来自百度运维体系,是国内较早聚焦于AIOps产品落地和推广的企业。其核心团队深耕百度IT基础设施运维数十载,经历服务器规模从千台到万台到几十万台,IT架构从传统到虚拟化到私有云到公有云的过程,也是最早发起和负责百度AIOps落地项目-智能IDC的团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