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UNISKIN优时颜:给每位用户提供差异化的护肤解决方案

UNISKIN优时颜:给每位用户提供差异化的护肤解决方案

据《女性生活蓝皮书》统计,中国女性每年在护肤品上花费3500元,一线城市达到人均1万元;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预计,2021年中国护肤品市场规模将达126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65%。

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如何选择护肤品是一个难题。单靠美妆博主或朋友的推荐,无法准确判断该产品是否适合自己,尤其是痘痘或者敏感型肌肤的问题型用户,需要不断尝试新品,试错成本高昂。

今天要介绍的「UNISKIN优时颜」(以下简称UNISKIN)则针对以上痛点,强调在全方面了解并量化基因层面以及皮肤表型数据的前提下,深入到机理层面,给每位用户提供差异化的护肤解决方案。

创始人兼CEO杜乐本科就读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分子细胞专业,后在纽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在美国UCLA-Harbor担任几年执业医生以后,他发现,很多新型医学治疗仅停留在专业领域,很少普及到大众层面,特别是已经在各种疾病中广泛应用的基因检测技术。而他认为,现在基因检测的成本越来越低,技术也越来越成熟,好的技术应该让更多人受益;另一方面,与健康相关的大数据服务成为趋势,而个性化护肤将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于是2016年他放弃了在美国的医生工作,回国创立了 UNISKIN。

杜乐把自己的生物科技和医学知识应用到 UNISKIN 中,他向36氪介绍,UNISKIN 护肤方案的优势主要包括三项:

一是根据每个用户的基因、皮肤状态、环境、生活习惯等进行全方位的多组学检测并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首先,UNISKIN 会进行一个肌肤的全维度分析。用户收到皮肤测试套装后,在教学视频指导下自主完成口腔内壁DNA样本和皮肤表面角质样本的采集。DNA样本将被送至专业基因检测实验室,皮肤表面角质样本送到分析研究所做皮肤生理分析。两周后,UNISKIN 将结合用户填写的生活习惯问卷,根据自有算法为每位用户生成一份个性化的皮肤多组学检测报告,并给出一对一的定制护肤方案。

皮肤检测套装定价899元,但为了从源头保证结果的准确性,UNISKIN 采用加拿大进口样本采集管,并且使用美国医学级别的皮肤胶贴作为采样工具。目前 UNISKIN 已与华大基因达成战略合作,采用含90万个位点的Affymetrix芯片进行高通量自动化检测,并提交了跨平台皮肤生理检测系统、产品匹配决策算法、皮肤多组学数据库、SebuMulti成分的四项发明专利申请。

二是提供精简高效的护肤品,针对性地解决不同类型的皮肤问题。由于国内化妆品法规的限制,UNISKIN 无法为每个客户进行产品的现场调制。对此,UNISKIN的解决方案是:从最本质的基因出发,应用对应的靶向功效原料。针对肌肤的每个影响因素,在256万种活性成分中筛选出对应的成分,再开发出一条产品线。每个单品的成分尽量简单,效果单一纯粹,通过排列组合,UNISKIN 形成了418套护肤方案,可直接从中推荐最适合用户当下使用的护肤品,满足各类皮肤的护理需求。

杜乐坦言,目前市场上并没有这样的设计思路,因此在开发过程中一直在与工厂不断磨合。现在 UNISKIN 已经与日本的第一和第三大护肤品生产厂家达成合作,UNISKIN 第一代产品也已经正式上线,包括针对大部分亚洲人存在的皮肤屏障问题进行修复的保湿、洁面、水乳等普适类产品,以及美白、抗衰精华等功能性产品,在其官网及主流电商平台均有销售。UNISKIN 定位中高端,目标客户是25-35岁的城市新白领女性,一个周期(3个月)

三则是提供陪伴式的护肤生活方式指导。团队表示,UNISKIN 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而不会以售出产品为服务终点。因此 UNISKIN 会持续跟踪每位会员的肌肤情况,及时更新护肤指导方案,并在饮食和生活方式上提供建议,倡导健康生活。

杜乐表示,UNISKIN 想给消费者传达量化护肤的理念。以往女性用户关注的是品牌和情感,但 UNISKIN 更强调量化和科学逻辑。科学严谨的逻辑在医学上是基本要求,但在护肤领域还尚未有发展。UNISKIN 基于生物数据提供护肤方案,量化定制、量化功效、甚至量化肤感,实现个性化精准护肤,这是对个体差异化的尊重。

“我们想成为针对亚洲种族人群的最专业的量化护肤品牌。未来,UNISKIN 还将利用在C端市场积累的个人皮肤数据和护肤经验,反向推动B端产业发展。我们希望帮助美容医学护肤机构,让美容顾问根据每个顾客的皮肤档案数据提供高质量的皮肤护理服务,同时推动皮肤医学的发展以及人类对皮肤机理的理解。”

UNISKIN 成立于2016年,base上海。 团队目前共有30人,核心成员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剑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复旦大学等学校,同时在Gene Traits、Harbor-UCLA Medical Center、联合利华、索尼、华大基因等企业有多年工作经历。目前公司正在寻求Pre-A轮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