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邦盛科技将持续聚焦金融实时风控领域 研发新一代实时智能分析处理基础平台

邦盛科技将持续聚焦金融实时风控领域 研发新一代实时智能分析处理基础平台

今日,金融实时反欺诈与风控技术服务商「邦盛科技」宣布获得 1.5 亿元 pre-C 轮融资,投资方为国投创业所管理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化基金和高新创投基金。

此次融资后,邦盛科技将持续聚焦金融实时风控领域,提升产品及解决方案性能,加强交互网络及售后体系建设,并研发新一代实时智能分析处理基础平台。

邦盛科技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杭州。公司自主研发了全流程金融实时风险控制与反欺诈产品线,涵盖实时反欺诈、实时授信、机器学习、机器防御、数据服务、反洗钱、设备指纹等。

邦盛科技的产品与服务采用模块化的方式,可实现风控策略高效部署和调优,目前核心风控工具包括流立方、风控引擎、机器学习、机器防御、设备指纹、决策流管理、IP智能识别、关联分析、代理侦测、地址模糊匹配、可疑手机识别等多项核心底层技术。

前些年,中国金融领域的风控和反欺诈,均是采取的事后或准实时方案。经过最近两年金融科技的发展,以及金融“黑产”专业化、集团化、体系化的发展动向,中国的金融风控理念,已从过去的事后或准实时,向事中实时风控理念转变。大中型金融企业,都意识到了实时风控对业务安全的重要性。加上金融领域对数据等安全性要求本来就很高,所以基于本地化部署的实时风控反欺诈解决方案,已成为大势所趋。

邦盛科技CEO王新宇介绍,公司连续三年营收增速超200%,2017年合同额近1.2亿元。目前公司合作的大中型金融客户超过200家,12家股份制银行中有8家与邦盛有合作关系,排名前30的支付公司,有80%跟邦盛科技达成合作。

在本地化部署的金融实时风控反欺诈领域,邦盛科技目前的主要竞争对手为IBM、FICO、SAS等国际 IT 巨头。据邦盛提供介绍,2017年其大数据实时处理技术工具“流立方”中标率100%。

据悉,邦盛科技此前已完成天使轮在内的四轮融资:2015年6月邦盛科技获得绿盟科技2200万A轮融资;2016年7月,获1.3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新湖控股、达晨创投和魔量创投跟投;2017年5月8日,获方广资本领投的1.6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未来,邦盛将继续聚焦金融领域的实时风控,加强人工智能在实时风控反欺诈的应用,研发新一代实时智能分析处理平台,并探索“流立方”在航空航天、军工、反恐、交通等非金融领域的应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