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Jewelbox」定位珠宝渠道品牌 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

「Jewelbox」定位珠宝渠道品牌 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

挖掘女性的“美丽”经济,「Jewelbox」选择了“饰品”这一上升品类。

「Jewelbox」创始人李卓菁介绍,目前来看,国内珠宝和饰品属于完全不同的两个市场,其中珠宝90%的营业额来源于婚庆,而饰品品牌少之又少,存在品牌的市场空白。

“我们希望降低价位、提高消费频次、扩大市场规模,抹去珠宝和饰品之间的界限。” 李卓菁说。

创立于2017年9月,「Jewelbox」定位珠宝渠道品牌,进行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

在线上,Jewelbox定位“珠宝界的丝芙兰”,所有商品可以免费租用一个月,消费者可以选择买或租,同时可在就近的线下门店进行保养或退换。在产品端,Jewelbox和几十位独立珠宝设计师合作,结合新消费需求,和传统品牌联合打造新产品线。

营销方式上,运用网红直播、穿搭指南、连载小说等多种营销策略。当跨品牌的商品库建立起来,结合AI算法,根据消费者偏好,进行今日头条式的内容精准营销。

在线下,Jewelbox赋能线下珠宝零售,帮助传统珠宝品牌完成新零售的转型升级。其一,提高货品周转次数,增加销量及销售转化;其二,提供流动货品抵押贷款,解决进货资金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传统珠宝门店的升级改造中,Jewelbox提供了多重技术解决方案。

万能标签。标签可实现精准定位,精度20-50cm,发生物理破坏或超出指定范围则报警,提供安全保障;每当有用户试戴商品时,通过标签可记录其位置以及商品试戴时长。

动态人脸识别。结合万能标签的位置信息,判断该范围内是哪一位用户;追踪用户的行为路径,确定用户身份;根据人脸判断年龄、性别、人种等信息,建立用户库,支持识别二次访问。

微信扫码。授权进入商品页面查看详情、完成付款。同时结合位置信息及人脸识别建立用户库,为主动营销打下基础。

区块链。在保障商户敏感数据等商业机密不外泄的前提下,进行商业体之间的合作;保障数据安全性及真实性,信息可溯源,建立和消费者之间的信任关系。

Jewelbox预期,利用一系列的底层技术,完成对消费者行为数据、商品销售数据、试戴数据的收集和记录。反推到供应链上,为珠宝商配货提供决策指导。此外,在技术解决方案的基础上,Jewelbox为零售方对接资金方,为资金方提供征信及抵押品监管服务。

目前,Jewelbox已和两家传统品牌商及23个设计师品牌建立合作,SKU在5000个左右,在上海开出了第一家demo店。2018年,计划完成500多家门店的存量改造。

团队方面,CEO李卓菁曾任职魔量资本,关注fin-tech、大数据等领域,9年移动互联网创业经验,为电信、康佳集团、丽人丽妆等提供移动物联网解决方案。COO赵雨萱先后任职 LV集团、CHAUMET珠宝运营管理,国内多家珠宝公司设计总监,中国黄金品牌顾问,ELITESIGNER星设汇创始人。CTO徐湘先后任职微软中国研发中心、Autodesk中国研发中⼼。顾问沈盛负责物联网技术应用产品研发,先后就职于贝尔实验室、⾼通、英特尔担任首席芯片设计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