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扑克财经从信息服务角度切入区块链浪潮

扑克财经从信息服务角度切入区块链浪潮

近日,大宗商品和金融投研服务平台扑克财经,宣布推出区块链金融媒体「块连线」,并获得 Tokenup 基金 300 万元种子轮投资。

区块链“淘金热”无疑会吸引一批卖水人,而媒体从业者就是热潮中嗅觉最敏锐的存在。

“块连线”创始人林辉介绍,他从 2014 年开始关注区块链,2017年他发现区块链技术在大宗商品行业已经开始落地。林辉判断,区块链作为一种彻底改变人类产生组织方式的科技变革,这个产业本身一定会不断成熟。扑克财经拥有较强的内容能力,可以从信息服务的角度切入区块链浪潮。

扑克财经原有业务主要有三大板块。一是媒体业务,立足大宗商品产业链,团队原创独立采编,报道内容包括大宗商品产业链的行业信息、公司新闻以及人物报道等。二是信息服务方面,扑克财经 app 集合资讯采集、UGC、平台社交、内容智能分发,为企业和金融从业者提供资讯、咨询、研究、策略、交易相关的产业金融信息服务。三是培训和教育,扑克财经举办会议会展,并为用户提供系统学习服务,累计直接参与逾万人次。

扑克财经的读者主要有三类:一是大宗商品产业链从业者;二是金融从业者,包括银行、券商等;三是约占 20% 的个人投资者。根据扑克财经提供的数据,其用户具有较高的质量和专业度,总监级别以上超 30%。

基于原有读者的特点,“块连线”的内容视角与其他区块链媒体存在差异。一是立足区块链的行业应用,特别是大宗商品行业,坚持专业主义,对项目进行深入的研究分析;二是借助专业的二级市场研究经验,去做数字货币领域的投资教育,并采用传统金融工具,对数字货币进行行情指数分析。最终,“块连线”想做一个连接的平台,一端是区块链行业应用,一端是投资人和普罗大众。

面对其他媒体的竞争,林辉认为,区块链信息服务仍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百家争鸣是正常的。与金融相比,区块链行业“基础设施”尚未建立,市场仍存在较多机会,媒体平台可以从不同角度切入,如提供专业的报道、提供数据服务等。

据悉,「块连线」微信公众号在今年春节后上线,目前日均新增粉丝 200 人,APP 产品正在开发中。

团队方面,块连线创始人兼CEO林辉此前曾任《彭博商业周刊》和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同时也是扑克财经的创始人。「块连线」目前独立运营,拥有5人全职团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