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卤人甲以启用品牌代言人为契机 全面升级门店整体形象风格

卤人甲以启用品牌代言人为契机 全面升级门店整体形象风格

卤炸鸡爪小吃连锁品牌“卤人甲”宣布获得来自天图投资的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后,卤人甲将投资建设现代化工厂,加强产品研发以及生产能力。同时,卤人甲聘请当红男演员林更新作为形象代言人,提升品牌形象。

卤人甲2007年创立于南京,主营卤、炸家禽小吃,代表产品为炸凤爪、卤凤爪等。目前,卤人甲在100个城市开了上千家门店。

在产品方面,卤人甲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累计研发了超过百款特色小吃。林更新说,最爱的单品是“味极小酥肉”和“黄金炸鸡爪”。
管理上,卤人甲完善门店管理体系及进销存系统,可实时监控终端门店产品的销售数据并快速反应。

品牌战略是本轮融资后的重点工作。卤人甲表示,将以启用品牌代言人为契机,对门店整体形象风格进行全面升级。

本轮投资方天图表示,看好的是卤人甲的单店盈利能力强,且已初步形成品牌效应。天图投资将帮助卤人甲向全国扩张、强化品牌。“通过不断的产品、品牌及管理升级,卤人甲有机会成为下一个百亿级的休闲小吃品牌,与周黑鸭、德州扒鸡等共同成为天图投资的明星企业”。

在卤制品餐饮食品上,天图已不是第一次出手。2012年天图资本就看准了周黑鸭,在其A轮中投了5800万元,四年后周黑鸭上市,天图资本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周黑鸭的成功经验直接影响天图资本后面的投资策略,比如投资奈雪的茶时,天图资本就看中其与周黑鸭有许多相似之处。

除了周黑鸭,在卤味餐饮食品领域,天图资本去年12月份还投资了狮头牌卤味研究所,3个月后再度压下重注,可见其对卤制品市场的走势看好。

数据显示,过去5年,卤制品行业的年均复合增速超过 10 %,在市场上也出现了煌上煌、绝味、周黑鸭等大型上市公司。但据智研咨询的统计,卤制品的市场还较为分散,CR5的集中度(五个最大的企业占有该相关市场份额)只有 20%,也就是说,头部、腰部甚至尾部的企业还有上升空间。

另一方面,随着新兴消费主力品牌意识的提升以及对产品质量要求的提高,卤制品市场正呈现出品牌挤压非品牌的走势。2010-2015 年期间,品牌卤制品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2.6%,预计未来五年将保持至少 20%的增速。

还有一点,随着餐饮新零售渐成风口,人们开始意识到,卤制品可以说是新零售的万金油。它既可以是盒马鲜生的“餐厅+外卖”模式,也可以是三只松鼠的“零食+轻食”模式。

由此,天图资本也许是希望,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出发,或能再造一个周黑鸭。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