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北汽新能源将成为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北汽新能源将成为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4月25日,在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新能源)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这意味着,北汽新能源将成为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同时,北汽新能源的紧凑级纯电动车EU5也正式上市,这次共推4款车型两种续航里程车型,补贴后售12.99-16.19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北汽新能源成立于2009年10月。该公司是由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并控股,联合北京工业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设立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平台。

北汽新能源主要推出的车型有EX360、EC200、EC180、EU260、EV160、EH300、物流车等。

3月26日,北汽新能源宣布其坐落于常州武进的高端产业基地正式全面启用。同时,定位于“新时代国民纯电动SUV”的EX360,在该产业基地下线并正式上市。

彼时,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连庆锋介绍,位于常州的北汽新能源高端产业基地总投资近百亿元,一期项目已建成年产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产能,后续规划建设年产能30万辆。

北汽新能源是第一家拿到新能源牌照的车企,加上持续的补贴政策,这对汽车的销量助力很大。比如:EC180的官方售价为15.18-15.78万元,补贴后的价格只有4.98万。

数据显示,北汽新能源是国内第一家年产销超过10万辆的纯电动车企。2017年,以103,199辆的销量,成为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截至目前,北汽新能源市场保有量达到20万辆。

不过随着政策补贴的退坡,北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也遇到了波折。2018年2月,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新能源销售数据,北汽EC系列在2月遭遇了销量滑铁卢,总销量4385,同比1月跌幅高达47%。

与此同时,关于北汽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虚高、电池出现故障、管理服务混乱等问题,也接连在网上出现。

补贴、质量、续航都是汽车不能逃避的问题。而未来想要在销量上有质的飞跃,还需要在质量和续航上加大投入。

上汽技术中心副主任、上汽捷能公司总经理朱军日前就曾表示,攻克了加速性和续航里程的问题。未来5-8年,即使在没有国家补贴的情况下,荣威新能源车也能为荣威品牌创造正面盈利。

可以预见,随着政策红利的消退,车企们拼的还是汽车硬实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