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巴乐兔打造去中介化“房东直租”平台 完成3亿人民币新一轮融资

巴乐兔打造去中介化“房东直租”平台 完成3亿人民币新一轮融资

互联网租房平台「巴乐兔」已完成3亿人民币新一轮融资,由天图资本领投,DCM 和其他老股东继续跟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打磨业务和提升服务质量。此前,「巴乐兔」曾获得来自众为基金的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以及DCM创始人David Chao领投的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巴乐兔」成立于2014年,从小B房东(包括个人职业房东和机构房东)切入租房市场,打造去中介化的“房东直租”平台。与一般租房平台不同的是,「巴乐兔」多模式并行,不仅做信息交易平台,也提供SaaS工具、智能硬件、金融等服务。

联合创始人高萌介绍,「巴乐兔」想成为一个独立的租房平台,因此会覆盖大部分核心业务,而保洁、内容等服务会选择与第三方合作。「巴乐兔」的策略其实是紧抓房东和租客两端的核心需求,SaaS、智能硬件等只是辅助的工具和手段。

在房源的获取上,「巴乐兔」避开中介,从小B房东入手。平台上线的所有房源,都以众包派单的方式让兼职人员上门验证,确保照片、标签(到地铁站距离、是否有独立卫生间、面积朝向等)、租金真实。

为了保证房源的准确状态,「巴乐兔」采取了几个措施:一是让小B房东使用SaaS工具,以此更新房源信息;二是公司内部制定了分区运营机制,让专人对区域内房东进行实时跟踪;三是通过电表、门锁等智能硬件锁定房源;四是所有上线的房源7天后都会被下架,是否可租状态由房东负责更新。

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目前「巴乐兔」的业务覆盖了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广州等14个城市,房源总量近300万,其中有六成为房东直租。

而在租客端,「巴乐兔」推出了“租客保障体系”,包括诚信租房、阳光收费、退租退押保障等。除了品牌公寓,「巴乐兔」会推动大量个人职业房东加入这个体系,评分好、信誉高的房东搜索排名会靠前,以此激励房东提高其服务能力和质量。通过平台的作用,批量“生产”好房东,从而提升租客的租房体验。

目前「巴乐兔」拥有200多万注册用户,日活30万左右。

「巴乐兔」认为,现在长租公寓品牌发展火热,但相比之下,租房平台是一个被低估了的市场。目前公寓在租赁市场所占份额不到5%,难以满足租客需求。而「巴乐兔」针对的中小职业房东是市场主流,他们的产品线更广,能满足租客更多层次的需求。

链家研究院数据显示,2025年B端房源将占到市场的67%,未来B2C成为主流模式。B端房源将由集中式公寓、分散式N+1合租、整租托管等多种形式存在,而由于这类服务规模不经济的特点,B将由极少数大B和众多的小B组成高度分散的类酒店市场。

除了频频获得资本青睐的头部品牌,市场上还存在大量长尾的小B房东。对这些小B来说,他们需要一个平台为其提供从流量到运营、资金等各方面的支持。而总结「巴乐兔」的核心竞争力,团队认为主要有几点:

一是定位清晰。从成立至今,「巴乐兔」坚持做房东直租平台,不做自营、不跟中介合作、不采取端口收费的模式;

二是团队有很强的战斗力。「巴乐兔」核心创始成员来自前程无忧,有丰富的平台创业经历;

三是房东运营能力,这也是租房平台比拼的核心。这跟淘宝、点评很相似,即如何提升房东的运营能力和服务质量,这是保证平台口碑的关键。

团队方面,目前共有300多人,总部位于上海,北京、杭州、深圳设有分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