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惠下单提供更高效销售工具 获腾讯战略投资

惠下单提供更高效销售工具 获腾讯战略投资

零售 B2B 平台「惠下单」近日宣布获得腾讯战略投资,但未公开具体投资金额。

「惠下单」是一个面向终端零售门店的手机订货平台,店主在线订货下单,由品牌经销商供货。公司成立于 2015 年,由快消 SaaS 平台「赢销通」孵化。目前惠下单与可口可乐、宝洁、统一、亿滋、益海嘉里等品牌达成了合作,业务覆盖 24 个省,120 万家门店。

与电商“干掉一切中间环节”的传统不同,惠下单并不打算“消灭”经销商,而是提供更高效销售工具,从而提高行业效率。

惠下单认为,快消行业多年来形成的分销体系具有独特的价值,不可以被简单破坏和替代。从品牌商到经销商到门店,运营了几十年的分销系统始终在自我进化发展,关系链非常牢固。目前,中国有极多的品牌不可能与销售平台直接合作,而是要经过经销商代理,才能到达毛细血管终端。在很长时间里,这种模式仍是主流。B2B 平台应该去帮助这个系统提升效率,做大增量。

基于这样的判断,惠下单不与经销商抢夺渠道,而是定位于服务平台,为品牌商、经销商和门店提供线上营销和交易、线下物流、供应链金融等综合服务,帮助其节省成本、提高效率。

公司在搭建商业模式时,设下的原则是“不自营、不自建物流、不破坏现有分销体系、不扰乱市场价格,坚持平台赋能、开放、共享”,想以此来获得合作伙伴的长期信任。

在销售工具之外,惠下单可以为品牌商增强渠道下沉能力,增加分销深度,同时让促销费用、产品流向,质量把控等环节更可控,与经销商、终端门店之间也能产生更直接更丰富的互动。随着数据的积累,惠下单能够建立起百万级的用户画像,实现千店千面精准营销。

惠下单创始人兼 CEO 崔震表示,这次与腾讯的战略合作,为惠下单和惠下单所服务的客户在微信社交生态圈、腾讯大数据链及线下智慧零售体系实现互补借力,让快消传统渠道能够以惠下单和腾讯为组合工具进行自我进化和革新。

惠下单团队创始人崔震在创办赢销通之前曾在宝洁等多家快消品公司负责销售业务,首席运营官苏颖、首席战略官肖硕也曾在宝洁任职,后又分别在玛氏、箭牌等公司担任销售高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