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PayPal全现金交易方式收购瑞典移动支付初创企业 iZettle

PayPal全现金交易方式收购瑞典移动支付初创企业 iZettle

5 月 17 日,据 TechCrunch 报道,支付巨头 PayPal 证实,其将以 22 亿美元的价格,全现金交易方式,收购瑞典移动支付初创企业 iZettle。

iZettle是一家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移动支付公司,被称为 “欧洲版 Square”。 iZettle 为用户的移动设备提供即插即用型读卡设备,支持用户直接完成银行卡或移动 POS 交易;同时也为一些小企业提供系列的金融服务,其业务覆盖欧洲各国。

本次收购的时机十分特殊,5 月 8 日, iZettle 刚向斯德哥尔摩纳斯达克交易所递交了 IPO 申请,计划筹集 20 亿瑞典克朗(约 2.28 亿美元),估值约为 11 亿美元。其招股说明书表明,iZettle 仍在亏损状态,但有缩减趋势。

据悉,两家公司已就并购事宜洽谈多年,iZettle 的 IPO 申请加快了谈判进程。PayPal 原本准备周五公布收购,但鉴于已有消息传开,决定临时正式对外予以确认。

PayPal 表示,2018 年,iZettle 平台上预计将处理 60 亿美元的总支付额,总收入可达 1.65 亿美元。2015 年至 2017 年间,iZettle 的收入一直保持 60% 的年复合增长率。

PayPal 市值约为 940 亿美元,最新季报数据显示,库存现金为 87 亿美元,这为收购提供了充足资金。

PayPal 将以 22 亿美元现金收购瑞典支付企业 iZettle,想提供全球性一站式服务

PayPal 将以 22 亿美元现金收购瑞典支付企业 iZettle,想提供全球性一站式服务

本次交易预计将于 2018 年第三季度完成,将成为 PayPal 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并购。2015年,PayPal 曾以 8.90 亿美元收购国际汇款公司 Xoom;2014 年,PayPal 以 8 亿美元收购了移动支付公司 Braintree 。

收购过后,iZettle 联合创始人兼 CEO Jacob de Geer 将继续担任 CEO 一职,向 PayPal 的 COO Bill Ready 汇报工作。团队其余成员也将继续运营 iZettle,主要目标仍是欧洲市场。

对于本次收购,PayPal 总裁兼CEO Dan Schulman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PayPal 将进一步扩大平台,为小型企业提供支付服务,进一步扩大成为全球性的一站式全渠道商务解决方案。

PayPal 布局全球的野心十分明显,近日还与印尼风投公司 Alpha JWC Ventures 开展合作,共同孵化东南亚金融科技公司。在支付以外,今年 4 月,PayPal 还投资了购物返现平台 Dosh 。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