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工业富联即将上海证券交易所IPO 发行价格13.77元

工业富联即将上海证券交易所IPO 发行价格13.77元

5月22日晚,工业富联(富士康股票简称)发布的最新招股说明书显示,工业富联即将正在上海证券交易所IPO,发行价格为13.77元,发行市盈率17.09倍。本次公开发行19.69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若发行成功,预计富士康将募集资金总额271.20亿元。

发行价的正式确定也让富士康的估值正式浮出水面。

以13.77元的发行价计算,富士康的估值达到2712亿元。这一估值要低于部分券商的预期。

此前国金证券则认为,富士康股份在A股具有稀缺性,市盈率在应在30倍左右,加上发行新股募资,市值或超5000亿。

也有说法认为富士康归属A股市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参考国证指数给出的该板块加权平均市盈率为43.07,富士康市值或达6800亿元。该数值超过海康威视和借壳上市的360,两者市值均超3000亿元。

不过更多分析师普遍认为富士康市盈率应在20倍-25倍间的合理范围,对应市值为3200亿元-4000亿元。富士康能否达到这一市值,还需看IPO后的股价表现。

招股书显示,富士康2018年Q1季度营收77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78%,净利润26.53亿元,同比增长4.53%,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同比增长1.05%。

相较于同时期其他在A股IPO的公司,富士康的业绩增长并不理想。

对此,金旷投资首席策略师张海东曾表示,“可能与它所处的手机产业链表现不佳有关,有可能会影响上市以后的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富士康一直在谋求转型,招股书显示,富士康此次募资计划投入前沿技术领域,包括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高效运算数据中心、通信网络及云服务设备、5G及物联网互联互通解决方案、智能制造新技术研发应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智能制造产能扩建等八个部分。

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近期也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表示:富士康已经不再只是一家代工企业,工业互联网将成为富士康的核心。

转型的顺利与否也将决定富士康上市后市值的天花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