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Grab计划未来占领东南亚 6 个核心市场

Grab计划未来占领东南亚 6 个核心市场

刚刚完成东南亚 Uber 公司的收购,Grab公司近日正式就推出了该地区的外卖业务 Grab Food。此前,Grab Food 的测试版已经在包括泰国的一些东南亚国家上线,作为收购协议的一部分,Uber Eats 在东南亚的业务也将由Grab接管,如今外卖业务以独立应用程序的形式在新加坡上线,并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占领东南亚的 6 个核心市场。

今年 3 月,Grab 宣布收购竞争对手Uber 在本土的业务。Grab 公司在声明中提到,加入外卖业务是其大战略发展“一个相互联结的消费者服务生态系统”的一部分,目的也是为了“让人们的日常生活更便利”。

GrabFood 的服务将与奖励计划 Grab Rewards 连接起来,对用户的忠诚使用进行奖励。此外,Grab不仅可以允许用户提前下单,也没有起送价的限制。支付方式也很灵活,现金、银行卡或者 GrabPay 均可完成支付。目前,除了新加坡是独立的应用程序,在其他提供摩托车出行服务的国家,GrabFood 的外卖业务仍然是内嵌在 Grab 程序里面的。

解决掉了Uber在打车业务上的烧钱竞争,在外卖领域,Grab还需要面临其他强劲的竞争对手。东南亚的外卖市场已经有 Go-Jek 的GoFood、 Foodpanda、Honestbee 和 Deliveroo 虎视眈眈,Grab Food的强势加入,会让外卖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

Grab的最大竞争对手Go-Jek, 这家印度尼西亚出行领域的独角兽,在占领了摩的市场后,也开始横向拓展业务,送餐、快递、购物,什么都做。在谷歌和腾讯的支持下,已经有明确计划拓展业务到四个新市场,这一轮扩张 Go-Jek 将投入5亿美元。他们将以合作的方式,将控制权交给当地的创业团队。

除此以外,对于刚刚完成收购的Grab来说,来自监管方面的担忧、收购带来的内部人员的调整消化,以及消费者对市场缺乏竞争等等一系列担忧,都使得新时期的Grab发展格外引人注目。

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与其坐等竞争,Grab公司将以100亿美元的估值寻求新一轮10亿美金的融资。这将意味着,相比去年7月向软银和滴滴获取20亿美元融资时的估值60亿美元,Grab公司估值有大幅增长。

网约车做外卖早已不是先例,Uber的送餐服务Uber Eats早在2015年已经试水,今年4月滴滴公司也在部分城市加入了外卖业务试点。而Uber的物流部门透漏,Uber Eats 2017年第四季度为公司贡献了10%,也就是11亿美元的收入。继打车业务之后,外卖可能是另一剂强心针,为Grab在东南亚的金融业务GrabPay打开新的市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