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调研公司 Alpha :抢占时间窗口是企业建立壁垒的关键

调研公司 Alpha :抢占时间窗口是企业建立壁垒的关键

近日,调研公司 Alpha 宣布获 1000 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 Crosslink Capital Ventures、Calibrate Ventures、Spider Capital 和 Cendana Capital 等。

Alpha 是一家帮创企、媒体、零售商等企业做产品调研、分析用户偏好的公司。在 Alpha 开发的 AI 系统中,根据调研测试的类型,可以自动生成有关产品和用户的相关测试;筛选问题后根据用户的标签快速在各个渠道分发;而后匹配合适的分析模型,自动总结出调研结果,分析数据信息。从生成问题到分析结果,周期控制在三天以内,最快则可以达到一天出结果。

据研究公司 Innosight 的一份报告显示,产品滞后导致标准普尔 500 指数(美国 500 家上市公司的一个股票指数)公司的生命周期从平均 34 年,下降到 2016 年的 24 年,公司更迭周期明显缩短。

在传统的大型企业中,产品调研往往由内部团队或机构按月或季度的节奏执行。利用网络渠道,则有可能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完成研究。但在移动互联网的战场上,抢占时间窗口是企业建立壁垒的关键。 Ernstsson 曾亲身体验到快速调研带来的产品优势,所以创立 Alpha。市场迭代迅速、用户多变健忘、一旦产品抓不住核心用户的兴趣,创企就有可能在时代的洪流中被淘汰。

目前 Alpha 的系统中有 660 个分析模型,调研数量超过 2000 次,超过 40 万人参与过调研,客户包括 AT&T、Capital One、普华永道、Aetna 等公司。其中,初创团队每个月用 Alpha 进行调研的频率在 6 – 8 次。这种 AI 调研比传统方式约降低了 90% 的成本。

Alpha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Thor Ernstsson 曾是移动游戏公司 Zynga 的首席架构师,同时也是 UnitedHealth 子公司 Audax Health 的首席技术官。

产品调研不仅是企业用于迭代产品时的参考,更多的是去理解用户的思维以及他们真正的需求,这与产品的生死存亡息息相关。Alpha 这类能够快速完成调研的服务,在创业公司风起云涌的时代里会有不错的发展空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