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Beam创雷:让国内创业者接通东南亚资源整合平台

Beam创雷:让国内创业者接通东南亚资源整合平台

一句话概括,「Beam创雷」是一个让国内的创业者接通东南亚创客、企业、资源、投资人和线下活动的资源整合平台。

「创雷」诞生的原因很简单。这个团队在进行上一个创业项目的时候,苦于很难找到需要的合作伙伴等原因,就自己举办了一些创客活动;后来根据创业者的要求,便延伸出了聊天APP。创业者可以在APP上公开自己的创业信息,彼此不需要通过审核就可以直接交流。

随着用户增加,「创雷」针对更多新需求,开始允许企业客户注册、开放企业的招聘功能、增添活动信息、还上线了新闻资讯栏目。

「创雷」目前两轮的投资人原本都是它的用户。第一个投资人是在参加「创雷」举办的线下交流活动时,意识到他们移动端产品后,参与了投资。第二个投资人是在APP上,成功投资了其他企业之后,选择了投资「创雷」。

目前,「创雷」上有6万名创业者、2.5万名程序员和5千名投资人,每月新增3千名新用户。月活20-30%,其中50%以上的流量集中在人脉查找,其次是新闻资讯以及活动信息浏览。

目前的收入主要来自活动协办的赞助商,并且协办活动也成为了「创雷」拉新的主要方式。未来的盈利模式将参考领英,做账户收费升级。例如,免费账户每月可查看的创业者或者投资人联系方式有限,收费账户则有更高权限。

与「创雷」相关的主要疑惑是,在有领英的市场中,为什么还要做一个垂直领域的职业社交平台。「创雷」的说法是,至少在东南亚,领英被用户视为找工作的平台。用户上传个人信息后,等待猎头主动联系自己的人很多;市场没有养成在领英上公开自己的创业信息,并且建立联系的习惯。

并不是说领英上找不到其他创业者,只是它并没有服务于垂直领域特定需求的功能,导致筛选成本很高。比如,在领英上只有彼此通过审核才能够聊天,「创雷」则不需要;领英不支持直接在APP内直接投递BP,「创雷」就可以等。

所以同理,中国国内也还没有比较大的创业领域资源整合平台,所以「创雷」也计划逐步进入中国市场;利用自身优势,更主要地帮助东南亚出海公司连接当地的创业资源。

「创雷」的创始团队均有10年左右的连续创业经验。目前,「创雷」已经获得TBV Capital的种子轮,以及SOSV、Artesian VC和Amperor Group Pte Ltd等的天使轮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