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福特整合旗下现有自动驾驶业务 预计2023年底前投入40亿美元

福特整合旗下现有自动驾驶业务 预计2023年底前投入40亿美元

一直按兵不动的福特汽车也加码了自动驾驶。
7月25日,福特汽车公司宣布成立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FordAutonomousVehiclesLLC。同时,宣布了一系列组织架构调整。
福特将旗下现有的自动驾驶业务进行整合,划入自动驾驶子公司,包括自动驾驶系统整合、自动驾驶汽车研究及前瞻工程、自动驾驶汽车交通服务网络拓展、用户体验、业务战略以及拓展团队。
自动驾驶子公司计划引入位于底特律的福特的科克镇(Corktown)园区,并将持有福特汽车在ArgoAI公司的股权。并预计到2023年底前投入40亿美元用于其自动驾驶汽车相关业务的发展,其中包括对ArgoAI的10亿美元投资。此外,福特还表示接受第三方投资。
现任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及电气化副总裁SherifMarakb将担任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的CEO。福特汽车电气化全球总监TedCannis将领导福特爱迪生团队,负责开发和推出下一代电动汽车。此外,福特还将IT信息技术以及全球订单交付系统纳入其全球运营机构,整合生产系统相关的团队、技术和流程。
福特表示,还将在整个公司内部深化以产品线为中心的变革。到2020年,福特汽车将在北美市场提供最新的产品阵容,实现四分之三的产品更新换代,并新增四款全新皮卡和SUV车型。
福特是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虽然目前数十家老牌和初创公司开展了一系列研发活动,但福特高层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最终将整合至三四家主要公司,他们希望参与进来。
此前,福特竞争对手通用汽车也进行了类似的行动。今年5月,软银愿景基金将向通用汽车自动驾驶部门CruiseAutomation投资22.5亿美元,交易完成后,通用汽车还将向通用Cruise投资11亿美元,以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大规模商业化应用。
除了通用Cruise,谷歌Waymo也被认为是自动驾驶行业的领头羊,同是今年5月,Waymo宣布加购62000辆自动驾驶克莱斯勒厢式车,并将在今年年底推出自己的打车业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