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毫米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战略融资 核心算法团队来自美国视频网站HULU

毫米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战略融资 核心算法团队来自美国视频网站HULU

今年8月「毫米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战略融资,领投方为深圳泓锦文和德韬资本。毫米科技成立于2015年,同年9月完成天使轮融资;2017年1月,毫米科技完成21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LB领投,泽厚资本跟投。
成立之初,毫米科技业务主要面向B端,通过与B端行业家电、家居品牌进行合作,用智能算法了解用户在家里的行为状态。因为经常要向客户演示技术的落地情况,2016年毫米科技逐渐发展出了直接面向C端的智能照明产品线ROOME。
毫米科技目前有ToB和ToC两条产品线。C端的ROOME系列,定位家装存量市场,围绕家庭的不同生活场景:卧室、客厅等研发免拆装、免更换的强兼容照明和生活智能产品,目前有5个系列12个SKU。据介绍,截止6月底产品销售量达35万台,比去年实现一倍增长,累计营业额3200万,6.18电商节ROOME天猫旗舰店获智能机器人类目单品销售排行第一、智能家居类目ROOME品牌排名第一。
目前智能家居的的市场渗透率非常低,只有不到1%,段君雷介绍,智能家居产品难以普及,一方面是因为使用门槛高,而且有些产品并不是真正智能,只是远程控制。不少智能家居产品与房地产开发商合作,在新房加入智能家居产品,而毫米想从4亿套存量的房屋入手,免去产品安装环节,降低使用门槛。
产品的核心是基于场景及习惯的智能算法,目的是了解用户家居行为。毫米科技的产品不安装摄像头,而是通过红外、微波雷达、声音传感器、光线以及温湿度等,从家居环境中采集与人的生活习惯有关的信号,并对有效数据进行积累和筛选;团队研发了一套独立的算法模型,用云端数据对用户长期习惯进行数据分析,并与算法模型匹配,包括用户行为分析。
目前毫米已经积累了50万用户数的20亿组数据,产品对用户存在性的判断准确率可以达到100%,对睡眠状态判断感知准确率超过95%。创始人段君雷表示,家居行为数据是个黑盒,获取非常难,现阶段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锻炼算法。对于用户在家庭场景的行为习惯、作息习惯,未来有机会匹配健康模型的相关服务,实现精准推送。
在B端业务线上,毫米作为智能技术提供商,把HOMI-inside以技术和方案的方式输出给家居行业企业,目前已经和金牌、MALIO、施耐德、海尔、方太、佛照、阿里、腾讯、京东等品牌和平台达成合作。下一步,毫米科技将联合橱柜、厨电、厨居的B端品牌,拓展智能家居在厨房场景的应用。
智能家居的一个难点就在于技术落地的场景,人工智能运用于家庭场景较多的是智能音响,以GoogleHome、AmazonAlex、天猫精灵、小米音响为代表,通过语音交互实现其他家电的控制,厨房场景的智能化,京东、三星、海尔等公司都推出过智能冰箱,但是落地效果并没有预期理想。
段君雷表示,毫米科技在厨房场景的合作方分为三类:供应商(如金牌橱柜)、厨房产品渠道平台(如阿里、京东)、以及物业和技术厂商。毫米科技的思路是,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用户习惯,通过物联网路径提前感知,并帮助用户完成一些厨房的操作,比如控制油烟机、简化厨房的交互方式。
团队方面,段君雷有十多年产品技术发开经验,曾就职于奥林巴斯、京东、搜狗、IBM,联合创始人徐旭在互联网个性化推荐算法领域有丰富经验;核心算法团队来自美国视频网站HULU。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