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连连数字累计完成融资近50亿元 将重点支持全球新资金网络建设

连连数字累计完成融资近50亿元 将重点支持全球新资金网络建设

连连支付母公司「连连数字」宣布,继上半年获得光大实业和浙江赛伯乐的数十亿元联合投资后,再度获得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博裕资本共同投资的超10亿元融资,累计完成融资近50亿元。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全球化产业布局,在加大团队建设和技术研发投入的基础上,重点支持连连支付的海外扩张和以跨境支付为核心的全球新资金网络建设。
随着国家收紧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发放,目前市场上只剩230多家持牌机构,在这些持牌机构中,拥有跨境支付业务试点资质的只有35家,而连连支付就是其中之一。
连连支付(连连数字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3.25亿元,是行业定制化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跨境支付服务提供商。2011年,连连支付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2015年获得《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批复》、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的《跨境外汇支付业务批复》,同时被中国证监会批准为“基金销售支付结算机构”。
ToC支付市场趋于成熟,连连支付绕开与支付宝、微信的竞争,聚焦ToB领域提供行业定制化支付解决方案。连连支付深度挖掘垂直领域,目前已经覆盖了跨境贸易、电商、航旅、出行、物流、教育、房产、汽车、保险、基金、文化等20多个垂直行业。
连连支付采取“支付+”战略,以支付业务为支撑,围绕商户的场景化需求提供更多金融科技服务产品,包括大数据风控、区块链技术应用、人脸识别、人工智能、供应链金融等。
因看好跨境电商的发展潜力,2013年,连连支付开始在义乌试点跨境支付业务。连连支付为跨境出口电商卖家提供收款、付款、多店铺统一管理、VAT缴纳等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并尝试探索通过数据积累,联合银行与持牌机构为企业授信进行融资贷款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截至今年6月,连连支付历史累计交易规模突破了2万亿元,近3年复合增长率达139%,累计服务线上企业超过2万家,服务用户数量近3亿人次;在跨境支付业务上,累计服务了全国30万家跨境出口电商卖家,2018年上半年跨境交易量超过200亿元。
团队表示,从国内到全球,从移动支付到跨境支付,从支付到金融科技,连连数字的战略轨迹十分清晰。未来3年,公司的目标是发展成为总交易规模突破数万亿元、跨境支付年交易额超过数千亿元的大型国际支付机构。
连连数字总部位于杭州,目前在美国、英国、香港等地分别设立了持牌金融公司。连连数字董事、连连支付CEO潘国栋曾任职于阿里巴巴、支付宝,在电子商务、支付与金融科技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其他团队成员大多来自国内外大型金融机构、支付公司等,拥有丰富的风险管控、合规管理、反洗钱、产品研发等经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