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科济生物公布在研产品CAR-Claudin18.2早期试验数据 试验成果积极

科济生物公布在研产品CAR-Claudin18.2早期试验数据 试验成果积极

科济生物是国内CAR-T赛道上的重要玩家,主要关注用于实体瘤和血液恶性肿瘤的CAR-T疗法。目前该公司已经开始了多个临床试验,例如肝细胞癌、胶质母细胞瘤和鳞状肺癌等。
近日,科济生物在美国波士顿的CAR-TCR峰会上,公布了其在研产品CAR-Claudin18.2的早期试验数据,试验成果积极。CAR-Claudin18.2是由科济生物和上海癌症研究所合作研发的,主要用于治疗胃癌和胰腺癌。
这次试验中,一共有12名胃癌或胰腺癌患者接受了不同剂量的药物,其中8名患者的肿瘤症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消退。尤其是在剂量优化的治疗亚组中,6名患者有5名达到客观缓释,其中1名得到完全缓释。
 
“接下来我们计划在美国推进针对Claudin18.2靶点的胃癌、胰腺癌CAR-T细胞临床试验”,科济生物CEO李宗海博士说道。
目前,科济生物正在与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合作,展开这项针对Claudin18.2靶点的临床研究。明年,公司计划向美国FDA提交IND报告,推进其在美国的试验进程。
风口上的CAR-T一直是各大制药公司集中探索的重地。目前,全球共有两个CAR-T产品获批上市,分别是诺华Kymriah和吉利德的Yescarta。而今年3月,我国首个CAR-T疗法也获批进入临床阶段,所在公司是港股金斯瑞旗下的南京传奇。
不过,CAR-T在实体瘤领域的临床进展可谓是举步维艰,收效甚微。因此,不少公司也纷纷布局TCR-T疗法。国外的明星企业包括Gilead旗下的Kite、Adaptimmune和Juno。国内也有药明巨诺、复星凯特、金斯瑞等企业在此布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