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111集团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 以互联网技术赋权医疗

111集团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 以互联网技术赋权医疗

北京时间9月12日晚,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111集团」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YI。
此次IPO,111集团共发行9,300,000股美国存托凭证(ADRs),发行价为每股14美元,共募集资金1亿美元。本次募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营销推广,以及战略投资和收购。
111集团由于刚、刘峻岭创立于2010年,于刚也是电商平台1号店的创始人。111集团旗下产品矩阵包括从1号店走出来的B2C医药平台「1药网」、互联网医院「1诊」及B2B医药平台「1药城」。借助三个业务板块组成的医药新零售平台,111集团希望以互联网技术赋权医疗,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在线诊疗、购药和健康管理等高性价比的“诊+疗”全链条服务,另一方面改造传统药店、药企与一线医疗人员,为其提供在线诊疗工具、智能供应链与药品流通方案,提升服务效率。
根据先前公布的招股书数据,1药网各渠道注册用户超过1500万,在售商品SKU超过29万个;1药城服务的药店数量为超过10万家,业务覆盖全国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1诊拥有自聘及三方专业人员构成的超过2000人的医疗团队。
2017年,111集团收入为1.45亿美元,同比增长10%,净亏损同比收窄31%至3770万美元。2018年的前六个月,111集团的收入升68%至1.105亿美元。1月至6月的净亏损为1960万美元,2017年同期亏损为1850万美元。
互联网+医疗热度未减,腾讯、阿里等巨头也已早已入场布局大健康领域。在医药电商这一细分领域,国内起步较晚,电商在药品销售市场中所占份额仍较低,但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37.6%。在药品线上销售中,B2B业务的市场占比已连续六年占比超过50%,医药采购的集约化趋势日益显著。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Frost&Sullivan的数据显示,1药网是国内最大的B2C自营网上药店,1药城则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虚拟药店网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