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Onesight一网互通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提升出海企业社交媒体营销效率

Onesight一网互通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提升出海企业社交媒体营销效率

9月26日,一站式出海平台「Onesight一网互通」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估值过亿,由厚谊资本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的深度研发和持续迭代。悦诚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Onesight一网互通」基于海量数据分析,打造为中国出海企业提供海外社交媒体营销效率的诊断分析工具平台,目前覆盖Facebook、Twitter、Google三大平台数据,功能包含营销主页诊断、行业数据分析、竞对分析、提供本土化营销内容范例等等,从而替代原有人工服务的低效模式,减少企业的运营成本,提升出海企业的社交媒体营销效率。
创始人兼CEO李蕾早期供职猎豹移动,后成功创办出海整合营销公司PandaMobo,组建久其数字传播,⼀年达成海外营销业绩5.5亿。目前Onesight团队一半是之前PandaMobo的核心成员。
李蕾介绍,以往传统的出海营销服务模式,主要是在做Facebook、Google等海外社交媒体的代理商,进行流量买卖,盈利的核心在于买卖差价以及媒体返点,在市场红利下也催生了一大波创业公司,然而随着入场选手增加,价格信息逐渐公开透明,服务商们开启了拼账期与返点等恶性竞争模式,导致行业毛利不断被压缩。
同时,随着出海红利的逐渐减弱,采买流量的获客成本已经追赶上企业的边际利润,因此出海营销也需要从之前单纯的流量购买,逐渐转向品牌影响力的精细化运营。
“只作为代理商,为客户提供不了更多价值,也没有粘性。”李蕾表示,这也是他选择做Onesight的原因,希望在前端提供海外社交媒体营销数据分析和监测服务,吸引各类品牌主的入驻,并逐渐对平台产生粘性,未来再在后端为其提供更多的出海营销解决方案,同时,客户也能够通过平台实时监测投放的解决方案的效果反馈,调整营销策略,从而实现完整的商业闭环。
 
平台目前处于试用阶段,除部分头部用户支付了一些定制化的服务费外,暂未进行全面收费。自今年5月21日上线beta1.0版本以来,未做推广的情况下,已有近1000家出海企业入驻使用,用户使用时长也由刚上线的2分钟,提升到了10分钟。入驻企业中既包括小米、科大讯飞、华为、中国新闻网、阿里云、百度、腾讯等成熟品牌,同时也有不少长尾的中小企业,以及光伏、机械制造、纺织外贸等传统行业品牌。
目前前端的分析监测产品主要可以达到节省人工的效果,例如小米之前需要2个专门人员来定期搜集这些数据并出具分析报告,现在只需单人操作系统就可以得到实时的数据分析结果。后端提供出海营销解决方案的功能预计明年年初上线测试,效果暂不可预知。
据团队在社交平台上的数据统计显示,去年Facebook上品牌主页共7600w家,其中标明中国企业的有16w。据MarketplacePulse在今年6月初的数据,目前Amazon上至少36%的销售份额来源于中国卖家,而两年前这个比例仅为15%。近年来靠淘宝店铺发展起来的一批电商、网红个人等等,也逐渐开始进行出海尝试,中小品牌企业在海外市场展现了较大的营销需求。
由于之前传统代理商模式基本依靠人力服务,难以形成规模效应,主要服务客户依然是大型品牌,导致剩下的长尾中小企业和传统行业的需求很容易被忽视。李蕾表示,这一部分需求也正是Onesight最想解决的,因此短期内也不会和传统服务商进行正面竞争。
同时,Onesight还是Twitter、Facebook、Google的技术合作伙伴,可以直接使用官方提供的接口调用社交平台数据,之后还会上线Instagram和LinkedIn,产品功能上也会不断迭代,近期马上会添加对全网舆情的分析。推广方面,未来Onesight将直接通过在Facebook等媒体上定向投放给中国出海品牌主们的方法来进行获客。
据悉,Onesight将于11月初启动下一轮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