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智物联业务拓展边际扩大 寻求商业合作伙伴和新一轮融资

智物联业务拓展边际扩大 寻求商业合作伙伴和新一轮融资

智物联作为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智物联主要针对压缩机、PLC工控、工业燃烧器、压力容器、热泵、塑料机械等领域。在一年多的行业积累下,智物联碰到了和市面上大多物联网整体方案解决方案遇到的行业痛点,整体解决方案平台搭建久,交付周期长且交付效率低下。
物联网分为四层,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和应用层。早期解决方案提供了从连接设备到开发软件应用的整套方案。
智物联转型推出MIXIOT底层物联网系统,在产品模式上与早期方案不同。MIXIOT类似于物联网领域的安卓系统,聚焦在网络层和平台层。智物联早期积累的协议成就了平台的普适性,通过采集模块APRUS,可以连接多个和多种设备接口完成数据采集。智物联确保了该底层平台的数据上传和转存的稳定性,企业在连接设备后即可按需开发应用软件。
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智物联意在通过平台形式规范物联网落地以及开发的标准。在MIXIOT平台交付后,智物联方面会通过使用说明以及技术培训帮助企业确定物联对象,编写项目以及如何配置分析项目等。
智物联明确了数据上云即为交付边界,交付时间缩短至一周左右。对客户方以及智物联,平台部署的时间以及人力成本低于整体解决方案。目前收费模式为软件加服务,软件收费按行业定价,不同行业MIXIOT平台携带的基础功能模块不同。服务方面分为技术培训和平台维护费用。
从商业模式考量,通过推出底层开发平台,智物联以更开放的姿态面对市场,业务拓展边际扩大。客户范围不仅仅限于设备生产商而是扩及到软件开发服务商以及具有设备的用户,规模化发展有了更大的可能。在市场获客方面,智物联探索通过合伙人代理模式迅速扩展业务和工业物联生态。在合伙人选择上主要有四类包括行业合伙人,技术合伙人,区域合伙人和项目合伙人。行业合伙人是指在某一特定行业有客户或者项目资源;技术合伙人是具备应用开发技术,可联合MIXIOT平台推出软件应用。区域合伙人即为区域代理商,负责某省或者某市的业务代理。项目合伙人是自带项目资源,可通过智物联迅速开发客户资源。
截至目前,智物联已服务包括西门子(中国)、中石油、葛洲坝、立升净水、方快锅炉等170多家客户,平台接入设备超过25万台/套。智物联正在寻求商业合作伙伴和新一轮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