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辣椒酱品牌“长剑牌”完成天使轮融资 未来希望每年推出1-2款新品

辣椒酱品牌“长剑牌”完成天使轮融资 未来希望每年推出1-2款新品

辣椒酱品牌“长剑牌”近日完成了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凯捷资本,金额暂不透露,资金将用于打造新品、进入线上线下的各大渠道、以及品牌推广传播。
长剑牌成立于2017年,创始团队对传统的XO酱加以改良,经过一年研发推出了名为“鲍鱼干贝XO海鲜酱”的首款产品,于2018年6月正式上线售卖,定价58元一瓶(180g),已进入数百个经销售商渠道,获得了数十万单的销量,复购率超过20%。
XO酱起源于澳门、香港这一带,传统的做法是用干贝、火腿肉、瑶柱等原料熬制,属于酱料里的顶级调味品,在南方地区很受欢迎。但其海鲜味道较重、偏腥,并不被内陆更广泛的消费群体所接受。因而创始人王长剑最早是在自家餐厅里推出了这么一款辣版XO酱,同时加入了鲍鱼等食材,让其比起普通辣酱有更丰富的口感体验,又比XO酱更贴合国人口味,在朋友圈进行售卖测试时就获得了十几万瓶的销量。
于是,长剑牌于2017年开始正式筹备工业化量产和品牌打造,并于今年将第一款辣酱产品推向市场。王长剑介绍到,XO酱的材料比较精贵,制作工艺对时间控制要求很高,因而即便有了机器熬制,也需要有手工制作的环节,当前工厂可以支持一天2万瓶左右的产量。
长剑牌的命名来源于创始人的个人IP,定位是做有匠心精神的中高端辣酱品牌,短期内还是主要推广首款的“鲍鱼干贝XO海鲜酱”,未来希望每年推出1-2款新品,不会做过多的产品延伸。
王长剑介绍到,他看准的是辣酱消费升级的机会,从产品定位来看,长剑牌XO酱价格与传统XO酱持平,但还是高于绝大多数普通辣椒酱。这样的定价并不是想让消费者仅仅为品牌支付过高溢价,而是从更优质的原材料(例如鲍鱼、干贝等),更创新的口感来形成差异化,“既要高端、又要实惠”。
在58元一瓶的罐装产品之外,长剑牌还推出了简易便携的速食杯,一杯30g,满足的是消费者便携、一人食的需求。当前,长剑牌也正在洽谈进入一些差旅场景,比如高铁、航空等,可以作为佐餐来为食物增色。
相关数据显示,全球吃辣人群有超过一半在中国,中国辣椒酱行业市场规模有近400亿元。《2018全国调味品行业蓝皮书》也显示,辣味调味品占所有调味品的30.88%,而未来十年中国调味品的市场将会增长到5000亿元。传统的老字号在渠道、供应链上具备一定优势,而王长剑认为机会还是在创新产品上,同时借助各个线上、线下的新渠道来触达到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