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社交APP「恋爱圈」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将用于产品迭代和用户增长

社交APP「恋爱圈」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将用于产品迭代和用户增长

社交APP「恋爱圈」近日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熊猫资本和珪璋创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迭代和用户增长。

恋爱圈上线于2018年11月12日,产品定位于解决年轻人的恋爱需求。团队从过往的经验中总结出,社交产品需要让女生制定规则、掌握主动权。恋爱圈设置女生可以在刷到喜欢的男生照片后,直接跟对方聊天;而男生只能表达喜欢,等待女生决定是否开启对话。此外,女生还可以从“喜欢我的人有哪些”的列表里进行二次选择。

恋爱圈创始人姜宁介绍:“女生在大多数恋爱关系里是更需要被重视、被在乎的一方,所以我们想让女生在恋爱圈上感觉到优越感。另外,考虑到许多女生享受被追求、被喜欢的感觉,同时更倾向于选择喜欢自己的人而非主动追求自己喜欢的人,所以我们给予女生二次选择权。”由于产品女性友好的设置,目前恋爱圈用户的男女比例大约是3:7。而80%的女生用户发起喜欢都是从“喜欢我的人有哪些”的列表里。

在挑选男女朋友时,“看脸”好像一直是个必要不充分条件。所以除了要求用户上传真实照片外,恋爱圈还需要用户填写三个个性标签,标签将直接highlight在照片上,在增加照片传递的信息的同时,也为用户对话提供一些破冰点。

 

恋爱圈核心团队是社交行业的连续创业团队,成员主要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从2014年开始先后创立基于二度人脉的匿名聊天APP“几度”,校园社交APP“Simplr”,二选一投票APP“WHICH”以及从“城市版快手”转型到亲密好友短视频朋友圈的“Friday”。

作者也很好奇,创始人为何如此执着于社交创业?对此,姜宁表示:“可能我们团队比较有“小强”精神,总觉得我们能做出点用户喜欢的产品来,不太想轻易放弃和认输吧。当然恋爱圈也许是我们背水一战的最后一个社交项目。”

目前恋爱圈团队超30人。产品注册用户近2万,次日留存率约50%-60%,第七日留存率约35%-40%。

同样专注于解决年轻人恋爱需求的可能还有“一周CP”,产品通过设置一周的打卡任务,让男女双方更深入的了解彼此,但相对的时间成本也较高,而恋爱圈的逻辑是,社交产品首先还是需要让用户发现更多“可能的人”。在谈及未来规划时,姜宁表示:“下一步还是要提升用户使用产品时的真实恋爱感。”

关于此次投资,熊猫资本合伙人毛圣博表示:

“做一款陌生人社交产品就好比建立一个线上的小社会,如何构建这里面的社会制度是关键。氛围弄不好就会产生大量的Spam,极大影响用户体验。这个团队在校园里成立,经历了多款社交产品的历练,目前聚焦在恋爱圈这款产品上。产品所营造的氛围更倾向于女性用户体验,并获得了不错的开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