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海豚思维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海豚思维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少儿数学思维训练品牌「一休数学思维」,正式更名为「海豚思维」,并于近日完成了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艾瑞资本、BV百度风投,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海豚思维是面向4-10岁的在线数学思维训练平台,主推8人小班课。基于PBL(基于问题解决)的课堂形式,海豚思维通过生活化的场景引入数学知识、培养学习兴趣,并综合人文、科技、情商、生活常识等,综合培养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学习能力。

成立于今年4月,海豚思维在创立时曾获纬度智投、蓝象资本数百万元种子轮投资;并于今年8月曾获BV百度风投、纬度智投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之所以选择更名,是因为海豚思维认为,海豚是聪明程度仅次于人类的动物,形象可爱,更受小朋友喜欢。在更名同时,海豚思维也表示近日上线了自研的直播上课软件——包含iPad客户端、PC网页版、以及正在内测即将上线的iPhoneapp。由于PBL教学法偏重小组合作和实践练习,对直播平台有一定要求,所以海豚思维自研了直播上班软件,支持一键分发课堂任务、定向点评等功能,授课效率更高。

在低龄学科教育的素质化的趋势下:数学早教不只是算数和口诀,更注重思维和逻辑的训练,锻炼有原点、有依据、能扩展、能推断的思考方式。在这个赛道里,火花思维、天赋通、麦斯数学都已获得了大额融资。

据悉,4-10岁在线数学思维训练平台「一休数学思维」(以下简称一休数学),在8月获得了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BV百度风投领投,老股东纬度智投跟投,融资将主要用于课程研发和软件开发。此前一休数学曾于今年4月,获葡萄控股纬度智投和蓝象资本的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

一休数学瞄准的是二三四线城市的用户,课型分为1v30版型的大班课(999元40课时)和1v8的小班课(2499元40课时)。

之所以将课程分成两档,是一休数学在实际调研中发现,三四线城市的用户对价格非常敏感,难以接受线上课程每节60元的价格,他们会和线下的数学课、英语课、数学App做性价比分析,1v8的价格对他们来说难以负担,所以在调研之后设计了单节课时费30元的30人班课。此外,30人的版型比小班课的毛利更高。

而在教研上,一休数学的教研团队全部来自于牛津、清华、北师大等名校,横跨数学、学前教育、教育学、哲学、人文艺术各个专业,注重课程的知识面的广度和内容的多样性。在此教研背景之下,一休数学在课程设计之初就建立了一个综合评估体系,包含知识点体系、教学效果、学生兴趣度等多个指标。

而在课程上,由于应试教育的问题在于老师偏好总结各种解题的套路和规律,来帮助学生快速提分,但内容偏重固化的理论,难以实际应用,会限制孩子的思维和创造力,所以一休数学强调课程从生活场景出发。

比如讲分类思维,是通过抛出一些生活中的常见问题切入比如玩具乱放、东西乱扔,让孩子学习结构化思考,之后让孩子和家长在实操中整理思路,一起进行衣柜的整理,如按家庭成员、季节、上衣下装配饰等方式分类,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除了内容“接地气”外,一休数学还会结合生活通识、人文艺术情商训练,提炼出一些能应用解决问题的思维模型,在1v8的小班课里引入哲学、经济学等内容。

例如,在图形推理课上,在教完传统的根据图形、数字规律推导出下一个的结果后,一休数学会引入火鸡场的故事:一只火鸡科学家总结历史规律,得出“主人每天早上会来给大家喂食”的结论,但它在感恩节公布这条规律时,主人不但没有投食、反而杀了这群火鸡,以此引出“休谟问题”,启迪孩子所有的知识、结论都是在一定的限定条件下才成立的,归纳法不一定普适,需要有质疑精神有批评性思维。

而在渠道上,一休数学运营了几千人的“清华CEO妈妈育儿”、“好玩的数学绘本”等微信社群引流,用三档不到百元的思维训练营直播课降低体验门槛,再往正价课上导流。据创始人赵媛透露,目前社区的拉新成本几乎为零,此轮融资后也会和百度做流量和内容的合作。目前一休数学几类课程的用户总量有近千人,8人小班课的续费率是86%。

在师资上,一休数学的现有老师毕业于清华、北师大、加州大学等名校,都曾在新东方、好未来等培训机构进行过一线教学,此后的师资招募除了社招外,还会从985高校和师范院校招募应届生,并进行标准化的基本功培训、教育教学理论培训、教师传帮带等培训,再完成课前考核,以及听课、练课、评课、批课的系列实践流程方能上岗。

关于团队,创始人赵媛清华毕业,曾任百度翻译业务总经理、搜狗医疗总经理,曾任36氪创业课堂KrLass产品课程导师;教学负责人谭欢曾任好未来摩比思维馆教学部总负责人;其他核心团队来自于百度、腾讯、搜狗、新东方等互联网和教育公司。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