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激光雷达公司Baraja完成3200万美元A轮融资 打造第一款激光雷达扫描解决方案

激光雷达公司Baraja完成3200万美元A轮融资 打造第一款激光雷达扫描解决方案

据报道,自动驾驶汽车光谱扫描(SpectrumScan™)激光雷达(LiDAR)公司Baraja近日宣布,公司完成了一轮高达3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中国、BlackbirdVentures以及由MainSequenceVentures管理的CSIRO创新基金。
Baraja在2018年7月推出了一种新型的激光雷达系统,该系统不同于传统的机械扫描型激光雷达,而是采用了类似棱镜的光学器件和变换波长的光,来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强大的“智慧之眼”。Baraja将利用此轮融资的资金扩大生产、招募团队,继续开发其光谱扫描激光雷达,以实现更安全的自动驾驶。
Baraja不是一家传统的激光雷达公司。Baraja将来自不同行业的技术结合在一起,利用简单的物理学概念打造了世界上第一款结构简明的激光雷达扫描解决方案。
Baraja的激光雷达使用坚固的光纤,将波长可调谐激光器(“引擎”)连接到类似棱镜的光学器件(“传感头”)。当光传播到光学器件时,它自然会向不同的方向偏转,因此,不需要旋转的激光器或运动的反射镜。
通过改变激光的颜色或波长,系统可以瞬间扫描不同的角度,具有无与伦比的细节和适应能力。
Baraja的突破性光谱扫描方案,利用了简单的高中物理学知识:亦即光和棱镜的相互作用。当光线进入棱镜时,通过折射,光束以新的方向发出。通过改变光的颜色或波长,Baraja光谱扫描激光雷达可以完全控制光的发射方向。这意味着Baraja的扫描器只不过是简单的玻璃片:没有任何复杂的旋转激光器或运动的MEMS反射镜。
作为投资交易的一部分,红杉中国的合伙人计越(StevenJi)先生加入了Baraja董事会。“Baraja的光谱扫描激光雷达解决方案是一种全新的激光雷达技术,它省去了昂贵的机械旋转激光器,”计越评价说,“我们都了解传统激光雷达的挑战。它们非常昂贵,难以大规模生产,同时还需要达到极高的耐久性。这些问题需要得到解决,完全自动驾驶汽车才能成为现实,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如此兴奋地与Baraja展开深入合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