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豌豆思维完成1500万美元A轮融资 将实现规模化复制优质教育资源

豌豆思维完成1500万美元A轮融资 将实现规模化复制优质教育资源

在线少儿数学思维教育品牌“豌豆思维VIPThink”近日完成15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DCM领投,老股东创新工场跟投。穆棉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2018年5月,团队完成了Pre-A轮融资。
本轮融资后,豌豆思维本次融资将用于课程体系拓展、AI技术强化等,通过技术和产品进一步优化在线学习的体验,同时实现规模化复制优质教育资源。
豌豆思维原名“快乐种子”,创立于2016年,主要基于数学学科为3~9岁儿童进行思维训练。在前期,团队通过线下店的形式来了解市场需求、打磨课程,后续Allin线上,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豌豆思维6个月内实现已经实现了月销售额和付费学员平均环比超过100%的增长,累计超过100倍的增长。
少儿思维训练是2018年在线教育的一个小风口,在上半年就已经有大额资本、一线基金押注,儿童思维训练常常被用来对标少儿英语,而资本押注也主要是为了寻找“下一个VIPKID”,共通点在于,数学和英语都属于强刚需学科,而幼儿园“去小学化”则是一个背景加分项。
相对于少儿英语,数学思维的头部效应出现得更快,对于接下来赛道的竞争,于大川告诉36氪,对于豌豆思维来说,产品差异、运营能力会是接下来竞争的核心差异点。
1/产品层面,于大川将豌豆思维定义为教育科技公司,在他看来,将线下服务借助直播平台复制到线上是在线教育的1.0,还原的是即单向输出的传统教育形式,互动性比较弱,而2.0应该是以学习者为中心的体验,而“以学习者为中心”可以体现为3点:
游戏的思路和思维:将强反馈、代入感、等级体系带入到课程体系设计当中,来增加课程内容对儿童的吸引价值;
教学思路:在教材内容和教学方法上,团队结合国内情况做半原创,开发了6E教学法,于大川的思路是,通过引导、参与的形式来强化儿童对知识点的理解;
IP合作。除了自创的“超级飞侠”外,团队也将和奥飞合作,将成熟的动漫产业的IP加入到豌豆思维的课程当中,IP的核心点在于儿童足够喜欢和熟悉,从而加强课程内容对于他们的吸引力,较之于自创IP,借助成熟IP加持显然事半功倍;
2/运营能力上,目前团队已经从100人拓展到600人,大部分包括了教研教学、美术开发等,运营创新也体现在团队对每一个环节的精细化运营上,以获客方式为例,当在线教育流量成本持续向上时,团队也在通过社群运营、裂变转介绍等降低电销占比,优化获客成本,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上月新增用户中,电销转化所占比例为20%。
更具体来说,二者教学内容的不同也会反映到实际运营中。
以小班课模型为例,于大川告诉36氪,和语培不同,数学学科有严格的自然进度,且大众已经对之有认知,因此父母能够有效的管理预期,而在实际运营中,在排课、满班等维度上也相对难度更低。
而严格的自然进度也就要求团队需要培养自己的全职教师,这也是区别于大部分少儿语培服务的一点。
我好奇的是,如何在教学服务的标准化和思维训练的引导性中间求得平衡?
于大川介绍,一方面,团队借助技术和研发支持,让课程对于老师的依赖没有那么强,在关键教学点通过标准化的产品设计导入,在这个过程中,全职老师就需要承担更多开放教学和引导的责任,于大川提到,目前团队以8%的筛选率去招聘老师,同时通过4~8周的全职培训让他们熟悉6E教学法等教学方式和方法。
关于本轮投资:
本轮领投方DCM中国的董事合伙人曾振宇表示,看好豌豆思维所在的在线思维教育市场以及团队的教育初心和产品能力。DCM也会持续关注在线教育的相关机会。
创新工场合伙人张丽君表示,作为豌豆思维的首轮投资人,创新工场坚定看好团队的教育初心、创新产品力和技术能力、极强的执行力和服务意识,过去六个月超出预期的飞速成长也是对这些能力的验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