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思派网络完成4亿元D轮融资 中电中金基金领投

思派网络完成4亿元D轮融资 中电中金基金领投

据悉,聚焦肿瘤和特药领域的整合式医疗管理科技公司——思派网络已完成了4亿元D轮融资,由中电中金基金领投,鼎晖投资跟投,现有股东腾讯、富达旗下的斯道资本和F-Prime、IDG资本也进一增加投资。此次D轮融资预计将加速各业务单元的增长,推动思派全面盈利。
思派网络从2014年创立之处便聚焦于肿瘤和相关特药领域,36氪对此早有介绍;发展到现在,它已形成SMO(临床试验现场管理)、RWE(真实世界研究)与患者管理、DTP(肿瘤和特殊疾病专业药房)、PPO(肿瘤优选专家网络)四个业务板块,建立了临床肿瘤数据和临床肿瘤医学业务(SMO+RWE)、医疗业务(DTP+PPO)之间的闭环。
其中,SMO业务主要是帮助药企完成临床试验,加速CFDA审批;而RWE是解决上市后药品定价问题,为药企完成药物经济学研究,赢得医保报销;DTP药房除了承担药品零售的功能,更重要的是完成肿瘤患者的全程管理,为患者的用药管理、院外管理服务提供服务场所;PPO平台则是将医生、患者、药企、保险公司整合在同一平台中,基于思派的数据和专家资源,完成一个综合性的服务。
而之所以是这种模式,思派网络此前在接受36氪采访时曾表示,在中国同类企业中,首先要赢得专家信任和支持,建立多中心的肿瘤真实世界数据体系;同时必须理解患者、制药企业、研发机构和保险公司的需求,脱离单一的数据分析模式,提供基于专家网络和数据平台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和更深层次的医学专业服务,为各方直接带来研发和严谨疾病管理上的帮助,才能获得市场的认可。
根据团队给出的最新数据,其DTP业务现已覆盖全国649个县级市(含)以上区域;PPO已与10多家“寿、养、健、再保”等不同保险形态企业达成合作。
思派网络对标的也是以肿瘤大数据服务起家的FlatironHealth,聚焦肿瘤领域电子健康档案软件和真实世界证据管理,后者在2018年2月被罗氏以21亿美元价格收购,让行业看到了肿瘤大数据巨大的价值。
国内的同类玩家还有零氪科技,后者主要是在区域数据中心建设、临床科研服务、真实世界研究、支持医药产品生命线管理和行业洞察、医疗AI应用、互联网医院、重疾患者精准全程管理服务等方面实现落地,也同样延伸了DTP药房,以加速公司的全面盈利战略。
关于投资逻辑,中电中金基金合伙人周旋表示:“思派网络已初步建立起了覆盖患者、肿瘤专家、医疗机构、药企和支付方的闭环生态。中电中金基金愿意充分发挥我们资源优势,协助企业在各个业务板块取得进一步发展,帮助公司盈利性成长。”腾讯投资董事总经理姚磊文则表示,思派网络在过去几年里专注深耕肿瘤领域,持续探索及延伸业务方向。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围绕医生和患者真实诉求,创造了坚实的增量价值。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