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新加坡食物科技公司「AlchemyFoodtech」完成250万新币A轮融资 推出食品成分5ibrePlus

新加坡食物科技公司「AlchemyFoodtech」完成250万新币A轮融资 推出食品成分5ibrePlus

中国,已成为糖尿病大国。
目前中国糖尿病人数已达世界第一,大约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糖尿病患者。而对于全球来说,糖尿病已经影响了全世界8.8%的人口,成为世界最大的流行性疾病之一。
对糖尿病患者而言,一大痛点就是要“少吃、不吃大米”。糖尿病人需要控制血糖,避免吃GI(升糖指数)高的食物。尤其是大米、面条、馒头等等亚洲人习惯的主食,都被列入高GI的范畴,糖尿病人只好SAYNO。
近期接触的新加坡食物科技公司「AlchemyFoodtech」,就瞄准了这一痛点。
该公司推出的食品成分5ibrePlus,可以帮助降低主食的GI(升糖指数)。5ibrePlus是由天然植物纤维和提取物制成的,不含麸质和纯素。只要将5ibrePlus按比例混合在主食中,就可以降低主食的GI。目前这个食品成分正在申请专利。
5ibrePlus可以在不损失食物味道、质感以及颜色的情况下,降低大米、面条、馒头等白色碳水化合物的GI,让糖尿病人可以像健康人群一样继续吃主食。
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AlanPhua表示,5ibrePlus的优势在于不损失食物本来的味道,口感和本来的食物差不多。因为用户通常有自己习惯的主食,或者有品牌偏好,因此可以不改变用户行为习惯。在定价上,该产品会比精大米稍贵一点,与糙米价格相近。
该公司主要采取B2B的销售模式,与食品制造商合作开发低GI版本的食品。目前已经签约的合作伙伴包括烘焙制造商Gardenia、LimKee和TSK等,最快今年上半年会推出新产品。
「AlchemyFoodtech」将继续扩大亚洲市场,进入中国、菲律宾、泰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未来还会研发针对面包、饼干的低GI食品成分,以适用于更多国家。
此前报道过,这类低碳水无麸质的食物通常会切入减脂、健身市场,那么「AlchemyFoodtech」是否会进入这些市场呢?
对此,AlanPhua表示,其技术的确可以介入其他市场,例如健胃食品、减肥食品、健康零食等等。但由于糖尿病人具有强需求,而且教育市场比较容易,因此前期还是会瞄准糖尿病人群。
近日,该公司在新加坡成立了生物化学实验室,专门研究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效率、分析主食的质感,以不断完善其产品。
「AlchemyFoodtech」已于2019年初完成了250万新币(约合人民币1244万)的A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HeritasCapitalManagement、新加坡政府背景投资机构SEEDSCapital、中国食物科技VCBitsxBites、新加坡国立大学创业平台NUSEnterprise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