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定制游或将成为国内旅行主流 那就走旅游积极寻求融资

定制游或将成为国内旅行主流 那就走旅游积极寻求融资

如果把出游的模式区分为两个极端,一边是一切都安排好的跟团游,另一边是什么都自己来的自由行,随着消费升级,那就走旅游创始人&CEO李幸表示,介于两个极端中间的定制游在未来会持续增长,并成为国内旅行的主流。
而现况是,预约导游和定制游的互联网平台在国内还是一片空白,巨头如携程和途牛等都还未全力发展这块业务。
因此,那就走旅游要专注于提供客户深度旅游体验,抓住目前已经存在线下和各巨头平台上,但零散且流量小的定制游&导游服务商,包括个人导游和线下工作室。首先将他们汇集到那就走旅游,让客户直接透过平台对接当地向导,规划定制游行程,这是做天猫
而更进一步地,那就走很快也会自营培训、包装导游,这是做深度旅游服务的京东。
旅行产品是卖行程还是卖体验?
旅行产品的销售分为两种思路,一种是卖行程,一种是卖体验。
传统旅行社和OTA的思路主要是贩卖行程,就是帮客户确定好所有要去的景点,负责当地交通,并预定餐厅酒店和机票,但然后就没有了。客户实际在当地的体验,不是实际考虑的重点。
这种模式更适合跟团游,因为人数众多,不可能顾及到所有人的喜好。而随着3-5人出行的定制游需求增加,专注于服务的旅游产品才能生存。
那么,如果再仔细思考会发现,卖深度体验的旅游产品,都是以人为核心。这可以是在Airbnb体验上,预约教游客制作当地料理的师傅,而在那就走旅游,这个人就是导游。
所谓深度体验,就是由导游带客户到当地的私房景点,或是参与当地独特&小众的表演和庆典,品尝当地的特色食物。行程安排都依客户喜好,但更重要的,是导游在整个过程中的陪同,人才是定制游的关键。
既然人是关键,为了要保证旅游服务品质,且更进一步地营销&包装导游,那就走旅游向36氪表示,自营导游业务就是必须条件。
访谈中李幸提到,在网上被捧红的网红导游胡娜娜是一个很好的案例。那就走旅游要做的,就是把所有胡娜娜都吸引到那就走的平台上来,并在未来培训营销出更多胡娜娜。
也就是说要树立行样壁垒,让那就走旅游平台上的导游真正做到服务差异化,培训和客户评价当然是一部份;而一样重要的可能是导游的包装和营销。
那就走会为入驻平台上的导游进行咨询,挖掘个人魅力和卖点,并更进一步协助撰写文案。对平台上头部特定导游,那就走已经开始为其拍摄短视频进行推广,营销导游特色。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刚起步流量小,那就走平台上的导游目前在其他旅游网上仍然可以接单,未来那就走若要全面往京东的自营模式发展,势必要签约导游,开始更深入的合作。
但贩卖体验(导游)的旅游产品,其实仍存在许多细节。包括时间的长短,究竟是要三天两夜随行的导游,还是像Airbnb体验上半天走访当地老街或学习调酒的一个向导。怎样的旅游产品碎片化和专业化程度会更受欢迎,用户愿不愿意花时间与导游讨论安排行程,都值得深入研究。
目前那就走旅游可能更偏向前者,虽然是营销导游个人特色,包车服务、预订酒店仍是行程中的重要环节。未来若与更多特色酒吧、餐厅合作,或许也会往Airbnb体验的模式发展。
最后,对不同导游的分类和标签化在平台规模较大后也会相当重要,客户喜欢会讲段子的、颜值高的还是文化知识水平高的导游,是否要由平台介入咨询客户的的需求,帮助配对适合的导游,都可以有更多思考。
那就走旅游的创始团队皆有多年互联网&IT背景,目前正在寻求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