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2019年预计净利润达亿元 百子尖计划择时启动IPO

2019年预计净利润达亿元 百子尖计划择时启动IPO

百子尖科技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智慧工厂服务商,研发中心分布于美国的加州圣地亚哥和中国杭州,核心业务包括两块:高端模拟仿真系统及其衍生解决方案;离散制造业企业的工业视觉检测解决方案。2019年百子尖预计净利润达亿元,并计划择时启动IPO。
模拟仿真系统:复制一个“虚拟数字工厂”
化工、电力、核工业等流程型制造行业,流程和装置复杂,操作容错率低,一旦出错,导致生产流程暂停,会造成巨大损失,或者直接危及到人员和装置安全。这些特点就要求企业要充分保证新设立的流程、工艺要足够稳定,另一方面对新上岗的员工要有充分的培训,保证较高的技能素质。
针对该问题,百子尖提供了高端模拟仿真系统解决方案,能够对工业企业的制造全流程进行建模,形成一个数字化的虚拟工厂,即“数字孪生”的概念。基于构建的模型,提供沉浸式VR模拟操作培训、新流程工艺模拟测试等应用。
模拟仿真系统主要为客户提供三方面价值:
保护人员和资产安全。通过实时、沉浸式的训练场景,让操作人员预先演练真实的操作流程、技术等,降低安全隐患。
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在上新的工艺、流程、算法时,可以先在模拟环境测试,验证可行性和效果后,再实际落地。
提高生产稳定性。基于生产模型设计控制系统,增强工厂运行的稳定性。
模拟仿真系统解决方案的核心点和难点在于——对复杂系统的建模能力。
这里的建模包括2方面,一方面是大家容易想到的物理形态的三维建模,技术难度并不大,主要是工作量大。更难的一方面是对复杂系统内部运行机理的建模,包括物理、化学动态特性等,简单的说,就是找到系统各个模块的“输入”和“输出”的关系模型,从而完整模拟出物理世界真实运转的效果。
百子尖创始人葛铭介绍,“模型”的精度直接决定了上层应用效果,百子尖的解决方案,要保证“模型”跑出来的数据和真实生产数据的误差不超过3%。
目前,模拟仿真系统解决方案按照项目的模式收费,客单价在数十万到上千万元,典型客户包括中石化、中石油、中国海洋石油、中国核工业等。
工业视觉检测:可用于2000+米/分钟的高速生产线
工业视觉检测可以降低人工成本、提高检测效率和质量,因而得以在工业生产的众多场景落地。根据BCCResearch和相关数据,全球机器视觉市场将保持双位数的高速增长,在2023年将达到2000亿人民币。
百子尖的视觉产品,在高端功能薄膜、印刷电路PCB和铜箔基板(CCL)、高端金属、无纺布、新能源电池等领域落地。官方资料显示,基于自研算法和检测芯片,产品可以实时处理视频图像640M/秒,可用于2000+米/分钟的高速生产线,实现大量瑕疵图像数据的高速检测处理。
提供工业模拟仿真和视觉检测方案,「百子尖」帮助客户建设智慧工厂
商业模式上,百子尖售卖软硬件一体化的产品方案,目前以直销为主,客单价在数十万到上百万元,典型客户包括比亚迪、P&G、中国铝业、生益科技等。
团队方面,百子尖的全球研发人员超过200人。创始人兼CEO葛铭,曾担任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研究院总经理和事业部总经理;CTO沈井学,曾担任IBM亚太区高管20+年。
目前,百子尖已开启新一轮融资,主要用于研发和市场拓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