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电子烟品牌「VPO微珀」完成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将用于新品的持续研发

电子烟品牌「VPO微珀」完成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将用于新品的持续研发

据悉,电子烟品牌「VPO微珀」(简称:VPO)已于近日完成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战略投资人领投;VPO创始人兼产品负责人郝潇蒙表示,资金将用于新品的持续研发与现阶段全渠道体系和电商体系建设。
VPO微珀创办于2018年,创始人郝潇蒙为连续创业者,拥有10年线上零售及品牌运营经验。他认为,随着中国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电子烟的消费市场的真正市场机会不在于戒烟和替烟,而是与新的消费升级融合,变成雾化产品的场景消费市场,所以电子雾化科技是一场新的消费蓝海。
VPO团队表示,企业发展初期便投入上千万资金用于产品研发,并通过引入了苹果公司的供应链公司、与国内顶级科技公司及专家级调香师合作,构建了完整的雾化科技产品体系。
自2018年9月推出第一款换弹小烟“小V”以来,VPO至今已上市了“VPOMini”、“VPOMiniPro”共计三款小烟产品,并计划于今年4月发布全新换弹小烟——VPOPlus。
下一步是品牌销售全渠道的建设随着FLOW福禄、YOOZ等新一批互联网创业者的入局,中国电子烟市场即将迎来“百烟大战”的局面,而36氪此前曾在文章中表示,“现阶段电子烟赛道的核心已是营销层面的竞争,在此状况下,团队是否具备营销能力、流量能力成为核心差异化的关键所在。”
VPO创始人郝潇蒙认为,电子烟创业的门槛正在快速提高,不仅仅是资金,还有产品和用户理解和品牌产品的场景营销能力。目前用电子烟工厂现有产品代工的产品和品牌难以获得市场机会,一款好的产品需要大量用户测试,这个开发周期需要3-6个月,并且需要3个月获得渠道合作伙伴和消费者的认可。
“2019年下半年,电子烟产品将进入低成本竞争时代,换弹电子烟的产品价将从299元降低到159元;根据业内预测,单品的成本很快会突破99元,可以想象99元价格电子烟也会成为传统零售渠道如便利店的爆款产品,这意味着后续创业者将面临巨大的产品开发和成本管理压力。”
为了解决未来可能遇到的困难,郝潇蒙认为应从产品差异化入手。
“从无需重度市场教育的一次性产品出发,教育渠道再教育市场及用户,就能自上而下地快速收割渠道和用户。当然也需要足够重视产品的品质差异化,这也是VPO引入苹果公司的供应链公司的初衷及策略——产品要好,产能要强。”
由于电子雾化类小烟产品在中国并没有成熟的渠道体系,在相关限制政策并不明朗之前,小烟销售将呈现“全渠道”的趋势,VPO也在发展初期便同时布局了多个渠道。
线上方面,VPO在天猫、京东、唯品会、微商等电商平台已完成布局;线下方面,VPO已经进入了多家等传统连锁便利店;2019年,VPO推出了百城计划,招募100个优质区域代理商,进入100个核心城市、100个连锁便利店渠道、覆盖10000家终端门店。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组建了服务于新零售的直营团队和技术团队,为代理商提供零售指导和服务;VPO还研发了基于社交和渠道管理的新零售用户和渠道系统,帮助代理商提升零售的效率和收益。
据VPO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品牌天猫旗舰店上线4个月的“小V”已售出近3万套,2018年12月后相继推出的一次性电子烟VPOMini和VPOMiniPro,其销量则正以平均每月500%的速度增长。
随着更多合伙人及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加入,VPO将成为2019年国内小烟“战场”中的又一劲旅。
团队简介
VPO核心团队成员来自于阿里巴巴、京东电商、YOHO!、国美电器、宏图三胞等领域,拥有品牌、硬件、电商新零售等多领域的管理经验;核心创始人的创业项目获得过赛富亚洲等基金投资,并成功获得退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