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独角兽没有盈利,华尔街也不在乎

独角兽没有盈利,华尔街也不在乎

 
 
在硅谷,投资者不希望他们的投资组合公司盈利。 “Blitzscaling:建立大规模有价值公司的快速通道”,对于创始人来说,这是一种圣经,相反,他们要求以类似亚马逊的方式进行大规模的增长支出。
至于华尔街,它显示出对杰夫贝索斯业务的股票的亲和力,尽管多年来它花费了一条通往盈利的道路,以及其他亏钱的努力。为什么?因为它远不如市场机会那么关注盈利能力。
Lyft是一家预计将于本周上市的乘车公司,并不盈利。据“华尔街日报”收集的数据显示,2018年的亏损为9.11亿美元,这一统计数据将使其成为美国初创公司上市的最大输家。另一方面,Lyft的2018年收入为22亿美元,位居首次公开募股前业务最大年度收入榜首,仅次于Facebook和谷歌。
简而言之,华尔街正在押注Lyft的收入增长,假设它将缩小其亏损并最终实现盈利。
华尔街渴望独角兽
Lyft,尽管有损失,但正在快速增长,华尔街正在关注。在其路演的第二天,有报道称其首次公开募股已被超额认购。因此,Lyft据说已经提高了其股票的成本,新的计划以高达25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超过20亿美元。这意味着收入倍数超过11倍,比最近的私人估值151亿美元增加了1.6倍以上,当然,华尔街对独角兽的永不满足的欲望,无论是否有利可图。
来自PitchBook的新数据探索了数十亿美元以上的风险投资退出的表现,证实了华尔街对无利可图的科技公司的宽大态度。自2010年以来,价值超过10亿美元以完成风险投资支持IPO的100多家公司中有64%的公司无利可图,而在2018年,亏损的创业公司在证券交易所的表现实际上比赚钱的公司更好。此外,筹集超过2000万美元的美国科技公司上涨近201%,而标准普尔500指数技术板块的回报则持平。
华尔街仍在适应科技产业的快速增长;因此,公共市场投资者愿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处理负现金流和最小现金流。
对超大出口的容忍度
毫无疑问,Lyft及其更大的竞争对手Uber将以惨淡的估值上市。这两个IPO将创造一大批百万富翁并返回一些风险投资基金,这将为硅谷提供华尔街对超大出口的容忍度的教训。
就像种子阶段投资者必须押注创始人的愿景一样,华尔街在选择几家无利可图的企业时,必须押注潜在的市场价值。幸运的是,这种策略可以很好地运作。以Floodgate为例。种子基金在Lyft投入了少量资金,当时对于称为Zimride的搭车来说仍然是一个奇怪的想法。现在,它拥有价值超过1亿美元的股票。我相信亚马逊的早期股东 – 它在1997年作为亏损公司上市 – 也非常高兴。
最终,华尔街对像Lyft这样的独角兽的胃口是由于VC支持的IPO短缺造成的。 2006年,根据PitchBook,一家公司在7.9岁时首次亮相股票市场是一种常态。在2018年,公司一直等到10。9年的成熟年龄,导致大型流动性事件和股票销售大幅放缓。
然而,基金规模变得越来越大,独角兽的扩散继续以不可预见的速度增长。这可能意味着,最终,公众共享的独角兽股票涌入。如果是这样的话,华尔街可能会开始询问更多这些创业公司吗?至少,公开市场投资者请不要受WeWork最终股票发行及其“社区调整后EBITDA”的影响。硅谷的小精灵尘埃不可能那么强大。

姓 名:
邮箱
留 言: